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射箭馆防暑有妙招 冰袋药物一样都不能少

字号:T|T
大运射箭馆防暑有妙招 冰袋药物一样都不能少
天气炎热,南山射箭场医务室的"大运会防暑预防措施"就显得很醒目了。
大运射箭馆防暑有妙招 冰袋药物一样都不能少

图为射箭场的每个志愿者身上都带着的降暑药品。

烈日当空、接近40度的高温、露天场地、连续工作8小时……这些场景会让你想到什么?估计很多人会想到一个字:热。这样的场景就出现在昨日正式开赛的深湾一路的射箭场上,面对酷热的天气,每个人也有自己的防暑绝招了。

走进射箭场,你会发现每个国家队,随身都会带着一个大箱子。不要以为里面有什么宝贝,打开之后全都是沉甸甸的冰袋。选手顶着烈日比赛,一有空隙时间,马上冰袋伺候自己,让自己降降温,清醒一下。女选手就不光冰袋了事,防晒露、帽子,甚至连围巾都用上了,就是为了怕自己靓靓的皮肤被晒伤了。

选手有自己防暑妙法,那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又是如何防暑呢?记者走进了位于射箭场内的医疗站。“我们这里储备了大量的防暑物品和物资。”射箭场医疗业务口的经理涂向东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场内的防暑工作,他们在显眼的位置放置了防暑措施的宣传板,宣传板的内容以预防措施为主,从伙食、到日常的作息都一一陈列。

“防暑主要是以预防为主,所以我们也给每个志愿者都配备了一整套的防暑药品。”在场地内,一位志愿者向自己展示自己的药品装备:清凉油、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一旦真的出现中暑状况,医疗站内的冰袋、冰枕就马上派上用场了。“从观众到选手,再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我们都尽力做好措施,避免出现意外的情况。”

大运行记者 育鸿 /文 张定平/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