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水球赛场依旧火爆 志愿者忙碌无暇观赛

字号:T|T

大运会水球赛场依旧火爆 志愿者忙碌无暇观赛
大运会水球赛场依旧火爆 志愿者忙碌无暇观赛
怕错过精彩的瞬间,观众自备望远镜、相机。

大运行记者 白帆/文 赖犁/图

水球,对大多数国人来说,是一项陌生的体育运动。这个只在小范围内开展,即便在电视上也是“千年等一回”的体育运动,来到大运会后,却得到了截然不同的待遇。14日下午,女子水球预赛第二轮在宝体游泳馆打响。能够容纳近3000名观众的游泳馆内,座无虚席,观众们用一次次声嘶力竭的呐喊,为健儿们加油鼓劲。

三代同堂看水球

说起水球,很多人恐怕连它的竞赛规则都不清楚。但是在宝体游泳馆内,你却能看到近3000名观众,挥舞着小红旗,为泳池中拼搏的健儿加油鼓劲。

记者看到,观众席上老中青三代齐聚,不少人带着相机前来,一边给自己留影,一边为池中的健儿拍照。比赛从下午三点,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整个过程中,观众们对比赛相当投入,每一个进球,都会博得雷鸣般的叫好声;每一个立柱,都能引发一片叹息。不仅仅是中国队的比赛,对待外国大学生的表现,观众们也会报以最真挚的掌声。

除了对比赛的热情投入之外,文明观赛的理念也在观众的身上得到了体现。每逢比赛开始,运动员们列队接受报幕时,全场观众都会起立致敬,向念到名字的运动员报以掌声。而每逢比赛结束,观众又会集体起立,用掌声感谢运动员们带来的精彩表演。

志愿者无暇观赛

宝体游泳馆内观众的增多,直接带旺了场馆内的食品专卖店。记者在店门口看到,前来购买饮料和零食的观众络绎不绝,每到比赛结束或中场休息的间隔,店门口都会排起长龙。

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下午的比赛开始后,他们就没有休息过,一直在为观众服务。同时,她也呼吁大家要保持体育馆内的清洁,离开时记得把饮料杯和零食袋带走。

除了专卖店的店员,场馆内的志愿者也忙了许多。小赵告诉记者:“第一天男子水球的时候,观众没有这么多,还可以忙里偷闲,欣赏下比赛。今天就不行了,需要不断为观众指路、解释。”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十分忙碌。但正是他们用微笑和汗水,让每一个来到现场的观众都能满意而归。

小小水球魅力大

水球为何会如此火爆?

家住罗湖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朋友来看过男子水球的比赛,然后闲聊时告诉我,非常精彩,所以今天就过来了。”他还告诉记者,现在有了地铁,从罗湖到宝安非常方便。除了朋友间的口口相传,更多的人来到这里,还是为水球的魅力所吸引。家住场馆附近的汪先生分析说:“水球节奏快,讲究团队配合。而且进攻变化多,远射、侧面进攻、吊球等等,感觉和篮球挺像的,很好看。”

在现场,记者看到还有不少小朋友也津津有味地看着比赛。一个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之前在电视上看到,说全国从事水球的运动员只有几百人。我今天把孩子带来,就想让他熏陶熏陶,将来没准送他去练水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