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花剑雷声丢金牌:无法保证每次拿第一

2011年08月16日14:10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专电 “谁也无法保证第一,就像你无法保证每次考试都拿第一。”虽然丢掉了被认为稳拿的个人花剑冠军,但赛后 雷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保持着一份洒脱,与媒体侃侃而谈,一聊就是超过15分钟。

世界排名第一的广东小子雷声,无疑是大运会开赛至今最大牌明星。昨日预赛到半决赛,“新三剑客”其中两人 黄良财、朱骏先后出局,只有雷声顺风顺水。不少广东记者更早已写好稿子:雷声为广东运动员获得第一金。

意外还是发生了,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在70开外的意大利选手,雷声最后时刻被连追5剑。目睹大热告负,在场几十个为金牌而来的记者失望至极。

相比起来,雷声却毫无沮丧之情,经过混合区时依然面带微笑,“击剑是一项瞬间的运动,所以谁赢都很正常。这就像你无法每次考试都拿第一。”面对长枪短炮,雷声与一般的中国运动员不同,回答逻辑性强,而且很有针对性。

其实,这与雷声就读的专业很有关系,目前在北大读大三的他,所学的专业是广告学。“广告比较有意思,我比较有兴趣。也许有一天我会从事与广告或新闻宣传相关的工作。”在北大,雷声一周有3天的训练时间,其他4天就拼命“啃书”,虽然其谦虚地说“自己只是考试及格”,但认识雷声的人都说他的学习成绩非常不错。

记者的问题一个接一个,雷声对答如流,从自己的状态聊到学业,又从学业聊到了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直到有工作人员提醒他要出席新闻发布会,雷声才礼貌地打了个抱歉的招呼。

看着雷声远去的背影,有记者感叹,“多好的一个男孩,多好的一个题材,可惜后方编辑刚来电话,原来预留了1个整版,现在金牌丢了,也只能发个豆腐块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