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陆滢做客腾讯 自嘲不出名喜欢美国游泳

2011年08月16日1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提到比赛,你获得了铜牌之后,我们看到现在世界蝶泳的高手现在也是越来越多,可能和2008年之前又是一种不同的景象,你觉得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呢,我们看到像英国艾伦很年轻的选手都涌现出来了,自己有想过在哪些方面还需要再提高提高?

陆滢:我要提高的地方确实很多,不足的地方也很多,比如说体能上的,力量上的,还有各种细节方面,还有很多再改进的地方。虽然这么说,好象我好多地方不足,这也是一种成长的空间吧。

主持人:你们的队友年龄都很小,也很活泼、很外向,平时大家聚在一起会聊些什么?

陆滢:什么都聊,天南地北什么都聊。

主持人:比赛之余会讨论比赛吗?你们拿了4*100接力,你们有没有讨论比赛结果和过程?

陆滢:比较少,他们后面还有项,我们没有项我们去游泳池的时间不一样,聚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

主持人:我看到一些报道,你有出国训练的想法,现在有什么打算吗?自己有什么期望,是到哪个国家训练,更喜欢哪个国家?

陆滢:我个人比较喜欢美国,澳大利亚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各国肯定有各国不同的长处,所以这两个国家难以取舍。

主持人:为什么偏爱美国一些?现在美国游泳的成绩很好?

陆滢:美国短距离比较优秀一点,我是游100蝶,我会觉得对美国比较感兴趣一点。澳大利亚也有很出色的教练,我觉得只要教练好,美国和澳大利亚其实也没很大的差别。

主持人:和教练的相处沟通也是一块,你有这样的成绩教练也是功不可没的。

陆滢:我和教练配合非常好。

主持人:你的教练是谁?

陆滢:崔登荣,很年轻的教练。

主持人:他用什么方式?

陆滢:什么方式都用了,任何对你有利的都会用上,包括教你做人,对你有利的他都会教,他都说坑蒙拐骗都用上了。

主持人:走出去会有一些洋教练,训练方式也不一样,之前有没有听过?

陆滢:唐奕他们去澳大利亚和丹尼斯练和我们传统的练法不太一样。我想我们出国肯定要学习他们好的那些,不可以完全照搬,因为我们中国人有自己的传统练法,不一定完全接受西洋化的,不一定适合你,我感觉还是要中西合璧一下。

主持人:走出去还是要用自己的方式来进行?

陆滢:对,那个只不过是一种参考,给你增加知识和经验,但不可以完全照搬。

主持人:之前你也说到最近比较累,大运会之后有没有什么规划让自己稍微调整一下,歇一歇?

陆滢:没什么规划,比赛是一个接一个,思想没有松的时间。

主持人:感觉挺累的?

陆滢:再练肯定会累。

主持人:大运村里你们每天除了比赛还会看队友比赛,还会有一些休闲活动,最近都在村里有些什么样的休闲活动,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陆滢:村里会有一些活动,我们参加比较少,我们比赛之前不到处跑,我们比赛前要养腿,不能经常走,不能累。

主持人:现在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陆滢:状态不可能像世锦赛这么好、这么巅峰的状态,但是状态也不会太差。

主持人:之后还有100米的蝶泳比赛?

陆滢:对。

主持人:在什么时候?

陆滢:明天。

主持人:大家也都盯着你,已经拿了一块金牌,一块铜牌了,虽然你可能不太希望大家太盯着你拿金牌。

陆滢:也是尽量拿金牌吧,没比赛之前我还是不能小看对手。别人说这次蝶泳水平可能不高,你不确定哪个人是不是会跑黑马,你也不确定这个人到底发挥怎么样。

主持人:感觉抓不到重点的对手,只能是从自己出发?

陆滢:对,就算大家都不是很强的实力,你还是要做好自己,你不能觉得别人特别弱或是怎样的,不能太看轻对手,对他们还是要很尊重,我相信他们会有很强的实力。

主持人:今天晚上也有咱们队友的比赛,应该也会现场加油?

陆滢:今天有可能不去,明天有比赛要调整休息。休息为主的。

主持人:你这么辛苦,希望你这两天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虽然在大运会的舞台上还是展示自己,展示大学生风采出现,也希望能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也注意身体,谢谢陆滢接受我们的采访,非常感谢大家收看本期的《将帅有约》,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