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跳水队领队自信豪华阵容大运能包揽12金

2011年08月16日13:40京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15日电(实习记者 黄志阳)明天上午10点,大运会跳水比赛将拉开大幕,中国大学生跳水队阵容豪华,几乎就是上个月上海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堪称本届比赛中国军团“人气最旺的队伍”。今天下午,刚刚抵达深圳的跳水队领队蔡荣生接受了本报专访,他自信地预言:“这次跳水队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上海世游赛,中国跳水队史无前例地包揽全部10枚金牌,风头一时无两。但走下领奖台,他们又从零开始,保持一向的低调风格。翻开大运会跳水运动员名册,中国队惊现“奥运阵容”,除了吴敏霞(微博)缺席外,何冲(微博)、秦凯(微博)、陈若琳(微博)、王鑫(微博)、林跃(微博)、火亮(微博)、何姿(微博)、施廷懋(微博)等赫然在列,颇有点“杀鸡用牛刀”的意思。对此,蔡领队表示,代表团和游泳中心非常重视大运会,“这次俄罗斯、墨西哥都来了不错的选手。但是我们的运动员已经准备得很好、很充分。”

蔡荣生介绍说,这次参赛的运动员来自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高校,它们跟跳水队有着良好的合作。“这种合作开创了培养现役运动员的新模式。学校为他们‘量体裁衣’式地制定学习计划,定时派老师去上课。学时延长至6到8年。这样一来,运动员提高了学识,增强了自身综合素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也有更好的规划。”

回顾前几届比赛,以二线队员为主的跳水队不失“梦之队”的美誉。2005年大运会,他们贡献了中国代表团21枚金牌中的10枚;2009年,全部12枚跳水金牌也有7枚落入中国队囊中。与上海世锦赛相似,此番主场作战、尽遣主力的“梦之队”包揽12金几无悬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