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专访舞蹈团团长:成功时留热泪 为孩子们骄傲

2011年08月16日10:08新华网陈硕 吴燕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舞蹈团团长:成功时留热泪 为孩子们骄傲

本网记者专访宋鸽何善福摄

  新华网深圳8月15日电(陈硕 吴燕婷)“当我们的孩子们顺利完成开幕式暖场表演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放声大哭,我为我们的孩子感到骄傲。”宋鸽动情的说。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的序幕演员是700多人,而深圳市小白鸽少儿舞蹈团就占300多人。作为小白鸽少儿舞蹈团的团长,宋鸽对于这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感触良深。

  “最早接到这个任务时,我们感到非常的光荣,同时也感到任务非常艰巨、担子很重。这些演员里最小的4岁多,最大的是22岁,全部是小白鸽在团或者曾经在团培养的学生。”宋鸽说道,“刚开始我们只担纲了两个节目,后来导演组不断追加。最终我们承担了序幕演唱6个节目中的5个。时间紧任务急,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内出色的完成任务,我想这与我们孩子们的艰苦训练是有很大关系的。”

  在整个准备过程中,有很多的事都让宋团长很感动,“我们这有一个演员是今年考到北京舞蹈学院的,他在进行完其他演出后马不停蹄的就赶往我们这,一下火车就直奔排练厅,一刻都没有停。我们的孩子在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为了能够圆满的完成任务,付出了很多,每每想到这,我都感觉非常的心酸。”

  节目能够成功,除了孩子们的艰苦训练之外,也与家长们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宋鸽说:“当我们接到任务,将邀请函贴出去时,所有家长一呼百应,没有不支持的。我们有时在凌晨6点钟就要集合,很多孩子家长在5点半钟天还黑着时,就把孩子送到了团里,没有一个孩子迟到。”

  正是由于全团人员的辛勤付出、刻苦训练,才使得开幕式的暖场表演取得成功。孩子们的辛苦没有白费,而宋团长的泪水是喜悦的泪水、幸福的泪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