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华台北女乒遭日本逆转 中日争乒球首金(图)

2011年08月16日09:21中国台湾网刘海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华台北女乒遭日本逆转 中日争乒球首金(图)

中华台北队女选手陈思羽在比赛中(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深圳消息 深圳大运会乒乓球比赛自12日开赛以来,中华台北在男、女团体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双双挺进四强,15日晚,在分别对阵中国队和日本队中,却遭遇双双失利,女团更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

  乒乓球小组赛,中国男团以两战全胜A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随后,中国队分别战胜荷兰和乌克兰队,跻身四强。半决赛,中国队迎战中华台北队。

  昨日,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小将闫安(微博),他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的黄圣盛,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目前的状态来看,闫安都明显高出对手一筹。

  首局比赛,闫安不费吹灰之力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闫安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被黄圣盛顽强将比分紧咬,最终闫安出手果断,11平后连得两分以13:11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黄圣盛及时调整,接发球抢攻极具威胁,闫安只有还手之力,很快黄圣盛就把比分拉开。局末阶段,黄圣盛乘胜追击, 最后以3:11搬回一局。第四局比赛,闫安及时调整,以11:8锁定胜局,最终大比分以3:1击败黄圣盛,为中国男团取得开门红。

  中国队第二场派出许昕(微博)出场,他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队相对较弱的陈建安。这一局许昕仅用时3分钟,便分别以11:2、11:8、11:5轻松拿下三局。男团双打部分,中国队许昕和方博(微博)对阵黄圣盛和付恩提。许昕和方博分别以11:3、11:13、11:5、11:6的成绩,大比分3:1拿下对手。

  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0完胜中华台北队,杀进男团决赛。

  在同日进行的深圳大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华台北队与日本队打满5场,最终却以2:3遭对手逆转,无缘决赛。

  首场单对单,中华台北队郑怡静以3:1赢得首胜。第二场李依真失利后比分被改成1:1。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两队再次打满5局,中华台北的陈思羽和李依真艰难地以3:2再度将大比分领先。然而,随后上场的郑怡静并没能乘胜追击,以1:3丢掉关键的第四场。

  在决胜的第5场比赛中,陈思羽的对手是日本队的削球高手石垣优香,当她2:0领先对手时,全场以为中华台北晋级决赛已是板上钉钉。意料不到的是,陈思羽却苦战五局却被对手实现大逆转,以2:3丢掉了决胜局,最终惜败日本队无缘决赛。

  16日,本届大运会乒乓球的男、女团体金牌均将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争夺。(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