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三剑客”未能挑落金牌 雷声称赞对手发挥好

字号:T|T

“三剑客”未能挑落金牌 雷声称赞对手发挥好

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生

“太可惜了! 雷声居然被意大利选手连续反超,最后仅以两分之差输给意大利选手,金牌就这样溜走了!”昨晚,深圳大运会男子花剑个人比赛的决赛刚结束,现场观众黎先生就这样对本报记者陈述当晚比赛中最大的一个遗憾。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在世界排名78、年仅23岁的意大利小将马蒂诺以“黑马”之势,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 朱俊、雷声,最终夺得金牌。就连雷声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忍不住称赞这位意大利选手在昨日比赛中发挥得实在是太好。

雷声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会稍做休息,准备和队友争夺8月17日的男子花剑团体赛金牌。谈及近期的比赛目标,他说今年的重要目标是10月即将举行的击剑世界锦标赛,而明年伦敦奥运会将是他的最大目标。

早在本届大运会开赛之前,昨日的男子花剑就被视为中国队在击剑项目中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比赛,因为中国队参赛的4位选手中,雷声、朱俊和 黄良财被称为中国的“新三剑客”,实力强劲。其中,雷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朱俊曾在北京奥运会男子花剑比赛中获得第4名,黄良财则在去年的亚洲锦标赛上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冠军。可以说,在深圳大运会上,他们既有可能在个人比赛上摘得金牌,更有可能在团体比赛上夺冠。

不过,在昨日的比赛中,黄良财发挥不佳,在三十二分之一决赛中以10比15被乌克兰选手淘汰。虽然雷声和朱俊纷纷杀入四强,被许多观众寄以金牌期望,但朱俊却无奈先被意大利“黑马”马蒂诺淘汰。雷声在晋级决赛时以15比10的绝对优势战胜了韩国选手。不过,他却在与马蒂诺对阵的过程中被逆转击败,憾失金牌。

赛后,满头大汗的雷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在12比8领先之后,对战术的处理还是有些问题。“击剑是一个变化很快的项目,一瞬间没有转换过来,就有可能造成连续好几次丢分。”雷声说,他在比赛节奏的把握上还需要继续总结经验。

在颁奖仪式后,雷声和马蒂诺等另几位获奖选手一起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马蒂诺一个劲地表达夺金的意外:“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拿了金牌!”相比之下,雷声的发言则更冷静,他说,自己在循环赛和淘汰赛中打得很顺,不过,他常常在倒退反击时得分,主动进攻时却经常丢分,在节奏上“有些不太对”。

雷声说,昨日的比赛他收获很大,打败了两位从来都没有打败过的强手,“一个是韩国人,一个是意大利人,我在今年的击剑世界杯中都曾输给他们,但这次我打赢他们了。”雷声说,最终没有拿下金牌是他“唯一的遗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