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对手受伤退赛 肖康君体操个人全能摘金不侥幸

字号:T|T

对手受伤退赛 肖康君体操个人全能摘金不侥幸

在15日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肖康君“爆冷”夺冠,

为中国体操队斩获了本届大运会第一枚金牌

8月15日,深圳大运会体操项目进入第3天的比赛。在主要竞争对手韩国选手赵贤洙意外受伤退赛的情况下,孤军作战的肖康君在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凭借高低杠的出色发挥,一举拿下全场高分,并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为中国队夺得深圳大运会体操项目的第一金。

夺冠热门意外受伤

比赛在当天15时开始,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4名运动员在宝安体育馆展开体操女子个人全能的角逐。中国队只有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的肖康君一人出赛。而她所在的第一组集中了当天实力最强的6名选手,其中来自韩国的赵贤洙是夺冠大热门。

第一轮跳马比赛,肖康君获得13.70分,排在全场第五。而夺冠大热、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赵贤洙则跳出了14.05分,列第一位。第二轮,肖康君进行的是高低杠比赛。无论是开场后的连续臂转还是反握前空翻和下法都质量颇高,裁判给出了15.00的全场高分。而随后出场的赵贤洙却在高低杠换杠时失手,过早地退出了金牌争夺战。此轮结束后,肖康君的排名跃居第一。

此后两轮比赛,肖康君发挥平稳,终以总分56.7夺得金牌,山岸麻衣则以56.1分获得银牌。

中国体操队教练曹蓓敏认为,肖康君摘得金牌,是用实力说话,与其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密不可分。在个人全能的资格赛中,肖康君在高低杠项目上曾出现失误,仅获第六名,但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肖康君便调整好心态,迎战决赛,没有“两次摔倒在同个地方”,令她也感到十分欣喜。

六年前她险些退役

赛后,激动异常的肖康君甚至忘记了要在混合区接受各路媒体的采访,便迫不及待地希望与队友们分享夺冠的喜悦。“努力没有白费,感谢教练和队友们在多年来给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跨过了一道又一道的门槛。”肖康君说。

鲜为人知的是,肖康君6年前差点选择了退役。“那是在2005年的南京全运会上,我在决赛中的第一项自由操的比赛中脚后跟骨折,无奈地退出了比赛。由于伤势比较严重,而且受到心理阴影的困扰,我在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曾经萌生过离开体操赛场的念头。好在,我坚持了下来。”

陆善真(微博 博客)发微博祝贺

1992年出生的肖康君是上海体操队队长,曾带领上海队出战2009年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并获得女团冠军,2010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团季军。她也曾经是中国体操女队教练陆善真的弟子。昨天比赛之后,陆善真专门在自己的微博中向昔日的弟子表示祝贺:“肖康君夺得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祝贺!”

接下来肖康君还将参加单项比赛的争夺,如果继续保持稳定的发挥,有望成为本届大运会的“多金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