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运动员感人事迹报告 为日本海啸而哭泣

2011年08月16日07:07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运动员感人事迹报告 为日本海啸而哭泣

阿莉娜母女

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深圳8月15日电

今天的深圳大运会女子全能决赛颇多亮点,其中深情之处,将闪闪的金牌完全比了下去。是的,今天的女子全能比赛,亚军和季军显然都比冠军来得激动。

亚军为日本海啸落泪

“我们,不光是体操运动员,还有足球等其他项目的队伍,一直希望能通过在比赛中争取到更好的成绩来鼓舞国人,为国人抹去伤痛、重建信心重建家园而出一分力。”

——大运会体操女子全能亚军日本选手山岸麻衣

日本选手山岸麻衣成为本届大运会的体操女子全能亚军,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张口就忍不住泪如雨下,顿时成为全场焦点,而细听她哽咽的言语,更是让人心痛。

麻衣说:“能拿到银牌真的非常激动,太惊讶了,没有想到。今年年初的时候,日本发生了地震和海啸,国内的情况真的有点水深火热,但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帮助了我们,而我们,不光是体操运动员,还有足球等其他项目的队伍,一直希望能通过在比赛中争取到更好的成绩来鼓舞国人,为国人抹去伤痛、重建信心重建家园而出一分力。我真的很开心,前天我们夺得了女子团体的金牌,今天我又得到了全能的银牌,我希望以此祝福我的国家日本尽快地好起来。虽然对手很强大,但我和队友都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即将来到的东京体操世锦赛上争取冠军。”

据日本体操协会的藤井俊明先生透露,今年地震与海啸虽然过去了,但却是日本人难以抹去的惨痛记忆,即便不在灾区的人,都对灾难非常震惊,直到现在,每个日本人的心依然隐隐作痛,想起灾难依然会非常伤心,而日本的运动员,不光是麻衣一个,而是个个都希望化悲痛为力量,希望通过自己努力的方式为日本打气加油。

季军感谢母亲教练

“我的教练是我的母亲,我拿到奖牌,最要感谢的是她。”

——大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季军俄罗斯选手阿莉娜

获得本届大运会女子体操全能季军的俄罗斯选手阿莉娜称得上是老将了,她早在2007年就参加过大运会,但当时她并没有赢得奖牌,而这一次,她终于拿到了一枚全能的铜牌,在踏入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她是唯一一个举起自己奖牌向大家示意的选手,似乎比拿到金牌更开心。

而当阿莉娜跟大家说话的时候,她却透露出自己开心的一个重要的原因。阿莉娜非常骄傲地向大家介绍:“我的教练是我的母亲,我拿到奖牌,最要感谢的是她。”原来,阿莉娜的母亲是前苏联国家体操队的选手,阿莉娜还表示,她和母亲在此次大运会的备战中都付出了很多,而正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令她最终站上了领奖台。不知道是听了女儿的话还是多年来的辛酸与女儿成就的回报,阿莉娜的母亲在说话时也略带哽咽,不过,从她的言语可以看出,她是一位将对女儿的宠爱深深埋在心中的母亲:“我很满意女儿今天的表现,我和阿莉娜的付出都没有白费。不过,我们还要继续努力,接下来,我们还要准备世界体操锦标赛和明年的奥运会,我会继续和女儿并肩作战,迎接更大的挑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