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朱倩蔚:每周享受学生感觉 未来梦想做甜点师

2011年08月16日00: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倩蔚:每周享受学生感觉 未来梦想做甜点师

朱倩蔚做客腾讯访谈(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头顶世界冠军的光环,朱倩蔚(微博)的职业生涯是无数年轻人所向往的,退役后她完全有资格获得一份不错的教练的工作,可是朱倩蔚给自己的未来做了一个“甜蜜”的规划,退役后要做一名满足嘴馋的甜点师。

从2009年罗马世锦赛夺得接力冠军开始,朱倩蔚的职业生涯就变得一路坦途,然而在广州亚运会结束后,朱倩蔚的身体状态直转急下,过度的疲劳导致她的免疫系统混乱,最终不得不连续输液解决病魔的困扰。

进入本赛事的上海世锦赛,虽然未能获得奖牌,但是朱倩蔚的好胜心并未被浇灭,等待她的还有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决战。身在国家队,又是同济大学的大学生,朱倩蔚平时很难享受到大学生该有的校园生活,不过好在学校给她们这一批冠军学生安排了特殊的老师,本周为他们补习缺席的课程。

“我是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平时训练真的很难到学校里上课,不过每周都会有老师到总局给我们补课,所以课程上不是拉得很多。”朱倩蔚说。

在朱倩蔚眼中,游泳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然而总有一天,她会走出游泳池踏上社会,到那时,游泳只是她人生经历过的一站,生活的影片还将继续,朱倩蔚说,如果按照常规思路,当教练或许是她今后退役后的出路,但绝非是唯一的选择。

她说:“教练或许不会太适合我,我曾经和父母说过,我喜欢吃甜食,我想未来当一名甜点师,凡是好看的蛋糕我都想吃,而我最爱吃的就是双皮奶。”朱倩蔚说着未来的“甜蜜”规划,眼中闪烁的光芒如同她2009年罗马世锦赛夺冠那一刻那样清澈而又活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