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15日中国综述:唐奕破纪录 肖康君意外摘金

2011年08月15日23: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5日,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虽然在游泳和体操项目上收获的两金,奖牌总数上升为7金4银7铜,但是仍然被今天发挥出色的日本军团所超越,排名下滑至次席。在球类等集体项目上,乒乓球男女团继续高歌猛进,双双进入明天的决赛。中国女足也在两度落后的被动局面下上演大逆转,3-2力克英国后豪取三连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顺利挺进八强。而中国男女篮则在今天双双落败,出线前景堪忧。

游泳:唐奕(微博)破大运会纪录摘金

在陆滢打破中国泳军连续两届大运会与金牌无缘的魔咒后,今天另外一位中国名将唐奕又锦上添花,在焦点战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4秒24的成绩勇夺金牌,为中国泳军收获了本届大运会的第二枚金牌也打破了该项目的大运会纪录。乌克兰运动员达里娅和美国运动员梅根分获银牌和铜牌。

此外,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刘京没能发挥出自身水平,仅以2分14秒39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金牌被日本选手加藤泉获得,成绩为以2分13秒52。

体操:肖康君突破重围

由于奥运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的退赛,中国体操女队此番仅有肖康君和官文荔两人参赛,之前的团体比赛也因为人数不够而不得不放弃卫冕。不过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局面下,资格赛排名第四的肖康君却在今天的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上发挥出色,以总分56.70分勇夺金牌。日本选手山岸舞彩以总分56.10分收获银牌,俄罗斯选手珀尔嫣则以总分55.35获得铜牌。

击剑: 雷声遗憾摘银

击剑项目在今天产生了女子佩剑和男子花剑两枚金牌,其中男子花剑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有“新三剑客”之称的雷声、 黄良财 朱俊携手另外一位小将陈敏携手出战,结果虽然雷声与朱俊携手杀入四强,但是最终两人均败在了最终的冠军、意大利选手马蒂诺-米努托的剑下,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而在女子佩剑比赛中,中国四位选手只有李菲一人杀入八强,但是未能闯进半决赛。最终,金牌被来自乌克兰的选手奥尔加-卡尔兰夺得。

柔道:马端斌拼得一铜

柔道赛场今天再度决出四枚金牌,中国选手马端斌在男子66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奋力夺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大运柔道队在男子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奖牌。而中国的女子选手则表现平平,在52和57公斤级的比赛中均无缘八强,早早出局。

举重:罗丽琴冲金失败

举重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曾经创下13岁就夺得全国运动会金牌的罗丽琴披挂登场。虽然在抓举中罗丽琴以1公斤的优势处于领先,但是由于在挺举项目上的发挥平平,最终罗丽琴以总成绩211公斤获得一枚银牌,金牌被朝鲜选手伍钟爱夺走,她的抓举成绩95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为220公斤。

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2008年雅典世界大学生锦标赛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获得者肖明华出战。然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肖明华今天却发挥失常,最终仅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6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获得第五名,金牌被印尼名将德尼夺走,总成绩为321公斤。

集体项目:喜忧参半

在今天的集体项目上,中国军团喜忧参半。中国女足在两度落后的被动局面下上演大逆转,3-2力克英国后豪取三连胜,以小组头名的身份顺利挺进八强。女排同样取得了胜利,在以3-0横扫瑞典后,小组赛两战两胜已经提前锁定了八强的席位。而男女篮则表现平平,女篮以40-42惜败于芬兰队,男篮则以70-97大比分不敌劲旅巴西队,小组赛1胜2负出线堪忧。

此外,中国乒乓球男女团继续高歌猛进,双双杀入明天的决赛,有望包揽金牌。(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