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雷声连续3次大赛遭逆转 世界第1奥运敲响警钟

2011年08月15日2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花剑个人决赛在深圳会展中心结束,我国名将 雷声遭到意大利小将马蒂诺逆转,遗憾地以13比15负于对手屈居亚军。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雷声迄今从未在个人赛赢得重要赛事冠军,并且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连续遭逆转功亏一篑,这也为他伦敦奥运敲响警钟。

雷声早在2003年就被看做希望之星,随队赢得世青赛团体冠军,2005年十运会雷声一路打进决赛,与老剑客王海滨(现在中国男花教练)巅峰对决,尽管因经验不足饮恨,雷声却收获了自信。

2006赛季雷声彻底成熟了,葡萄牙站世界杯个人赛勇夺冠军,西班牙站世界杯个人赛屈居亚军,世锦赛上他打进四强半决赛遭遇德国的约皮奇,本场比赛雷声慢热开场2比7落后,尽管后半段反击凌厉一度将比分赶到10比11,但约皮奇在最后阶段抓住雷声急于求胜的心态,屡屡反击得手,最终雷声10比15饮恨 无缘决赛,收获一块铜牌。

同年多哈亚运会雷声带领队伍团体夺冠,个人赛仅列第三。雷声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的李长永,雷声一开始落后,在比分追成12平时,比赛只有最后22秒,可他没有稳住阵脚依然强攻,被对手反击连连得手,最后以12比15败下阵来,未进决赛收获铜牌。

2007年雷声在世界杯德国站、俄罗斯站、加拿大站全部夺冠,而世锦赛半决赛却遭遇意大利名将巴尔蒂尼,雷声使出浑身解数仍以10比13落败无缘决赛,蝉联了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雷声作为夺冠热门之一,最后只获得第八名。

经过2009年的蛰伏,2010年是中国男花和雷声自己最辉煌的一年,雷声赢得世界杯法国站和意大利站冠军,并且在世锦赛男花决赛最后时刻连赢4剑帮助中国男花团体45比43击败意大利荣膺冠军。而在个人赛里雷声在决赛一度11比8领先三届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约皮奇-彼特,但却在此后心态失衡连输7剑,最终11比15屈居亚军。

2010年广州亚运会雷声誓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半决赛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雷声开场6比9落后,此后渐入佳境的他通过多次主动进攻得分13比11领先,距离决赛一步之遥,但此后心态不稳被对手追成14平,最后一剑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张小伦抓住雷声漏洞刺中有效部位,雷声14比15遭逆转无缘决赛,在亚运会上也卫冕了季军。

2011年大运会雷声作为世界排名第一,自然是夺冠大热,他一路打进决赛迎战不太知名的意大利小将马蒂诺-米努托。雷声采取步步紧逼的策略12比9领先逼近金牌,但在此后节奏把握不好,脚步移动出现问题,倒退反击时可以得分,主动进攻时却反而丢分,最终雷声13比15遭逆转痛失冠军。

雷声出道以来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等众多大赛,但却始终没能赢得上述赛事的个人赛冠军,尤其是最近世锦赛、亚运会、大运会都是在领先接近胜利的时候遭翻盘,这样的战绩和表现和他世界第一的身份是不相称的。雷声是一个很有自信的选手,即便大运失利他也并不认为自己打的不好,而是认为击剑偶然性太大,不能以一场决赛的胜负论得失,但明年的奥运会最后的金牌,就是靠一场决赛来决出,雷声还需未雨绸缪,提高自身关键分的处理能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