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雷声:丢金主因非保守 关键分处理不当致失利

2011年08月15日21: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花剑决赛中,中国男花头号选手 雷声经过苦战,最终以13-15憾负、意大利名将马蒂诺夺得一枚银牌,赛后雷声在介绍采访时坦言:“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处理还是有些问题,击剑是一个变化很快的项目,一个瞬间没有转换过来,可能造成连续好几剑的丢分,自己在节奏把握方面有需要值得玩味与总结的地方。”

男子个人花剑中国由雷声、 黄良财 朱俊和陈敏四人组参赛。陈敏和黄良财先后止步于64强,而雷声和朱骏则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强。四强战中中国男花头号选手雷声以15-10完胜韩国选手许俊豪闯进决赛,而半决赛另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朱俊经过鏖战,最终以8-15不敌意大利选手马蒂诺,无缘与雷声会师决赛。

决赛中雷声在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与对手展开耐心的周旋,连续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上演精彩的反击得分,一波7-0的得分冲击波过后,以12-8反超对手。不过气势如虹的雷声并未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双方战至13-10领先眼看胜利已经向雷声在招手,别无退路的意大利人顽强展开追击战,果断进攻的他不断通过犀利的进攻追分,而世界冠军雷声此时的气势已经完全被对手所压制,马蒂诺梅花间竹般得进攻的分不断,结果以一个5-0的得分小高潮结束了这场比赛,最终15-10逆转战胜雷声抢得了这枚金牌,雷声则遗憾的获得银牌。

对于12比8领先之后,因何突然迷失了自己,导致被对手打出得分高潮,最终输掉了比赛这个问题,雷声坦言:“自己的处理还是有些问题,击剑是一个变化很快的项目,一个瞬间没有转换过来,可能造成连续好几剑的丢分,雷声觉得自己在节奏把握方面有需要值得玩味与总结的地方。”

被问到13-10领先之后是否在那一刻有着过于保守的心态,雷声表示:其实并没有有过这样的想法,“其实真没有这么去想,今天我常常在倒退反击时可以得分,主动进攻时却丢分,感觉还是节奏有些不太对,脚步移动方面可能也是自己有点懒吧。”雷声戏言道。

对于在家门口丢掉了这枚志在必得的金牌的心情时,雷声认为,“今天我整体发挥还是挺不错的,就是最后的处理不太好,从小组赛过来基本没什么失误,总体还比较好。”雷声继续介绍道,“自己今天赢了两个以前从来没赢过的对手,一个意大利名将和一个是韩国宿敌,今年在世界杯时我都输给过他们,而且还输给意大利选手两次,输给韩国人一次,这次也是首次赢他们,所以一场比赛的胜负实在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