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欧阳慧心为中国香港代表团夺得大运首枚奖牌

2011年08月15日20:5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5日电(王曦 何洁其)香港女剑手欧阳慧心15日晚在深圳大运会女子佩剑个人赛中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香港代表团本届大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本被寄予厚望的欧倩莹出人意料地首轮出局,欧阳慧心孤军奋战,一路杀入半决赛。在与罗马尼亚选手帕斯库的半决赛中,欧阳慧心进攻非常主动,一度领先。然而对手随后以一波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欧阳慧心在队友和全场观众震天的助威声中发起反击,紧紧咬住比分,但最终仍以两分惜败,未能更进一步。

她把半决赛失利的原因归结为比赛后半段因为急于追赶比分,导致心态有些急躁,加之自己在关键机会的把握上还有所欠缺,最终遗憾地与决赛失之交臂。

不过,对于这枚铜牌,这名26岁的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商贸专业研究生笑言“好兴奋”。她表示,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大运会,之前两次她都止步于十六强,所以这一次绝对算得上是很大的突破。

她告诉记者,目前即将毕业,她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如果明年真的能够站在奥运赛场,将倍感荣幸,“至于目标,前八吧。”(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