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体操女子全能 肖康君爆冷夺冠日本摘银

2011年08月15日16: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体操女子全能 肖康君爆冷夺冠日本摘银

点击进入组图:肖康君夺冠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在体操女子全能决赛中,预赛排在第四位的中国选手肖康君爆出小小冷门,以总分56.70摘得金牌。日本选手山岸舞彩以总分56.10分收获银牌。俄罗斯选手珀尔嫣以总分55.35摘得铜牌。

第一轮:跳马

预赛排在第一的韩国名将赵贤铢的动作是难度5.6的尤尔琴科180—直体前空翻转体180,她的第二腾空前半程保持了直体,认定了难度,可随后屈髋稍早又影响了完成,得分14.05。俄罗斯选手珀尔嫣完成的是难度5.0的前手翻—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动作规格不错,各个环节交代的很清楚,得分13.80;肖康君也完成了尤尔琴科直体转体360,第二腾空屈髋过早,好在高度不错,落地刚好在中轴线上,得分13.70;山岸舞彩完成了难度5.0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360,腾空高度欠佳,得分13.60;乌克兰选手德米安丘克完成难度4.4尤尔琴科直体后空翻,第一腾空有明显分腿和屈膝,第二腾空高度不足,得分12.75;同样跳这个动作的另一位日本选手美浓部优在落地向前一大步,得分13.05;

第二轮:高低杠

第二位出场的肖康君一上来就完成两个E组单臂转体的连接,随后的飞行动作也做成有效连接,下法落地向后动一步,这套难度6.2的动作得分15.00,两轮之后积28.70排在第一。

山岸舞彩的发挥中规中矩,得分14.25,,两轮后积27.85排在第二。捷克选手帕尔索娃抓住机会,两轮积27.70,名次提升到第三;她的队友斯库洛娃以27.15分暂列第四。珀尔嫣的动作种类丰富,显然俄罗斯在基础训练上颇有独到之处,可是身体细节有不少缺陷,拿到13.15分,以26.95分排在第五。美浓部优的杠上动作完成相当理想,也有两个E组单臂转体与飞行的直接连接,但却在下法时坐地,这套理论难度6.3的动作最后只拿到13.60分,积26.65排在第六。

而预赛排在第一的赵贤铢,虽然一上来就完成了相当漂亮的E组正掏特卡切夫腾跃,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在第二个难度动作的进入阶段就从器械上掉下,并且受了伤,最后被医护人员抬上担架送出急救,退出比赛。

第三轮:平衡木

肖康君的上法颇有新意,是腿部有难度姿态的劈叉倒立转体360。随后是F组的团身前空翻转体180站木,落木相当稳,虽然在一个简单的跳步上有晃动,但却控制住了。她看起来有点紧张,可依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得分14.20,,以42.90分继续领跑。山岸舞彩的表现差强人意,主要是前半段的两个前空翻组合的动作姿态都有问题,而且腾空高度不足,但她后半段很稳没有晃动,下法动一小步,这套难度5.9的动作,得分14.35,落后肖康君0.7分。珀尔嫣的平衡木发挥还不错,虽然难度不是很高,但动作的力度和控制力很出色,得分14.20,积41.15排在第三。美浓部优一上来就做了踺子接直体后空翻的高难度连接,虽然在前空翻时也有两个晃动,都有惊无险的挺了过来,交换腿跳接后团的混合连接干净利落,下法也钉住了,得分14.25。三轮后积40.95位列第四。

第四轮:自由体操

肖康君的表现可圈可点,直体后空翻转体1080、直体后空翻转体540接直体前空翻转体360、屈体后空翻两周、直体后空翻转体900的落地质量很稳健,只是体操动作的幅度有点欠缺,但整体发挥明显好过预赛,得分13.80,积56.70收获金牌。山岸舞彩的发挥也不错,开场后团两周落地纹丝不动,直体后空翻转体900落地后立刻接一个A组跳步,组成混合连接,随后的直体后空翻转体540接前空翻360完成质量也很好,结束串后屈两周落地效果也很好,得分13.90,总分56.10收获银牌。珀尔嫣开场完成了直体后空翻转体180,第二串后直900接前直180再接劈叉跳的连接相当精彩,后屈两周高度很理想,后团两周结束时动了一小步,得分14.20,四轮总分55.35为俄罗斯收获一枚铜牌。

美浓部优的最后一项发挥中规中矩,得分13.55,以54.55分排在第四。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