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反曲弓个人资格赛中国队出线 入围团体淘汰赛

2011年08月15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第二十六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激战正酣,今天,射箭比赛在深湾一路射箭场展开角逐。在稍早进行的男女反曲弓个人资格赛中,老牌劲旅韩国队显示出了强队风采,在女子方面占据前三,在男子组别独占鳌头。

第26届大运会射箭比赛今天在深湾一路射箭场开赛,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将决出全部10枚金牌,共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201名选手参与争夺。本次大运会射箭比赛,可谓高手云集。用中国射箭队教练王友群的话来说就是,7月份参加都灵射箭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几乎全来了。

最先开始的是女子反曲弓资格赛,经过三个小组的较量,最终老牌劲旅韩国队显示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包揽资格赛前三名。其中,曾经在2010年射箭世界杯反曲弓项目夺得第三名的现世界第一奇甫倍(Ki Bo Bae)以670分高居第一,世界排名第四的JUNG Dasomi以7分之差紧随其后,而第三名则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韩京熙(HAN Gyeonghee)。

而参加该项目角逐的三名中国选手中,排位最高的则是曾经参加过去年亚运比赛并且夺得团体银牌的张云录,她以640分排在第十位。而江苏小将欧阳茹玉则以611分列在第28位,紧随其后的是排在第30位的无锡选手祁娜,她的总分为604分。

在男子反曲弓个人资格赛上,韩国队则没有展现出像女子赛场那样的强悍实力。尽管依旧在前三名中占据两席,但是墨西哥选手塞拉诺(SERRANO JUAN)表现抢眼,以总成绩678分和韩国名将KIM Bubmin并列第一。而另外一位韩国选手IM Dong-Hyun则以672分暂列第三。

参加该项目较量的三名中国男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是任进科,他以660分列为第15位。而另外两位选手常亮和刘招武,则分别以647分和640分排在第27和32位。

根据大运会射箭比赛的赛事安排,个人资格赛中来自同一国家或地区成绩最好的3名选手组成1个队,通过这3名选手的成绩相加,选出成绩最好的前16个队参加团体赛。按照目前的反曲弓个人资格赛成绩来看,女队方面韩国队的入围毫无悬念,而中国队的三位选手总分为1855分,排在各队的第六位,将会入围稍后进行的反曲弓女子团体赛,而中国队的对手则是马来西亚队。而在男子方面,中国队三人总分1947分,排在第七位,将会在男子反曲弓团体赛中对决欧洲强队俄罗斯队。

而按照大运会射箭比赛的赛事安排,个人资格赛中来自同一国家或地区成绩最好的2名选手(1男1女)组成1支队,通过这2名选手的成绩相加,选出成绩最好的前16个队参加混合团体赛。而在个人反曲弓资格赛上发挥最好的张云录和任进科,两人相加总分1300分,将在混合团体淘汰赛上迎战西班牙队。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