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沙排精彩唱出“高”调 高潮迭起创下四大新高

字号:T|T
沙排精彩唱出“高”调 高潮迭起创下四大新高
中国队队员(左)在扣球。
沙排精彩唱出“高”调 高潮迭起创下四大新高
志愿者顶着酷日工作。

大运行记者 何海波 邵登

深圳大运会昨天进行到第二个比赛日,随着女子沙滩排球赛的亮相,大梅沙沙滩排球场的赛事也达到了高密布,一天48场比赛高潮迭起;沙温也随之节节攀升创下新高,烫得啦啦队队员直跳脚;看台的观众用高涨的热情阻挡高温;同样创下新高的志愿者,用强大的意志力接受这场高温考验。

1

赛事密度高

一天48场比赛

从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印发的媒体指南里的赛程来看,大梅沙沙排馆14日的比赛场次达到了48场,这远远超出了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大赛的密度,如此高频的赛事也给观众带来了目不暇接的视觉享受。

昨天女子沙排首度亮相,让现场的观众直呼过瘾,特别是中国1队与巴西2队之间的对决,观众席上首次出现座无虚席的盛况。由金洁琼和缪辰晨组成的中国1队在第一局的比赛中上演后来居上,在15∶17落后时连得4分,率先以22∶20拿下首局。第二局的比赛中,巴西2队突然发力,中国1队一直处于追分局面,最终无奈以18∶21被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中国1队的体力明显跟不上,又以13∶15再输一局,最终以总局分1∶2遭巴西2队逆转。

“主场作战,有现场观众支援,我们在第一局有些分心。我们花了些时间调整,找回注意力,终于打好了第二局。”中国队队员罗安娜总结落败原因时说,“巴西是强队,她们进攻很好,速度也很快。她们的体力保持得很好,场上移动很谨慎。我们虽然对场地和环境很熟悉,但欠缺国际赛事的经验。”金洁琼认为比赛失利与比赛用球也有一定关系:“比赛用球比平时用的更轻,我们这三天前刚开始用这种球练习,我们的很多发球失误是由于球造成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