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世界顶级女高音将唱响深圳 用歌声为大运喝彩

字号:T|T

将用中文唱丽君歌曲

“绿色大运”,是深圳大运会的核心理念之一。而明晚艾莉森参加的“为大运会喝彩”演唱会,也有着倡导环保的主旨。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唱会由国家环境保护部和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中央歌剧院和深圳交响乐团承办,演唱会以环境“警示、责任、和谐”为主线,以“弘扬环境文化,倡导环保爱心,共同关爱人类母亲——地球”为主题。“我觉得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大学生、运动员、歌唱家,都应该一起来倡导环境保护。”艾莉森说。

明晚的演唱会上,艾莉森会独唱选自歌剧《法沃利》的《嗯,我会走》以及选自歌剧《水仙女》的《月亮颂》等名曲。除了歌剧作品,艾莉森还会在现场为深圳观众演唱一首在美国家喻户晓的歌曲《夏日时光》。“真没想到,我今年的夏日时光会有一段在深圳度过,在大运会的火热气氛中度过。”艾莉森说今年的夏天将让她永生难忘。

“我和中国很有缘!”艾莉森告诉记者,她的父亲是一位经济学家,经常去世界各地讲学。因此,小时候每逢假期,父亲就会带着艾莉森和弟弟一起去旅行。而艾莉森6岁的时候,就随父亲第一次来到中国。“中国很伟大,有很深的文化传统。”出于对中国的喜爱,艾莉森很早就开始学习中文,进入乐坛后,她也经常来中国演出。

在明晚的“三高”演唱会上,艾莉森还将用中文演唱一首华人传奇女歌手邓丽君的名作《小村之恋》。艾莉森透露,“三高”演唱会的策划人——中国著名歌唱家樊洪军目前正在策划一部讲述邓丽君传奇一生的歌剧,并邀请艾莉森出演邓丽君,这部融合音乐剧、舞台剧演出形式的剧作,会用美声唱法重新诠释邓丽君大量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