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记大运开幕式“舞蹈标兵” 90分钟鼓掌万余次

2011年08月15日13:3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大运开幕式“舞蹈标兵” 90分钟鼓掌万余次
运动员正在给舞蹈标兵拍照。
记大运开幕式“舞蹈标兵” 90分钟鼓掌万余次
运动员与标兵互动。

深圳晚报记者 李可心 周灵静

开幕式的成功也凝聚着志愿者们的汗水。开幕式上,当运动员从“世界之门”进场后,场内的250名“舞蹈标兵”分列三行,他们用笑脸、舞蹈、击掌,热情地欢迎运动员,很好地为运动员入场营造了欢乐的氛围。

“舞蹈标兵”的志愿者都来自深大,当天他们在舞台上站立了4个小时,鼓掌迎宾90多分钟,鼓掌一万多次!而为了在开幕式上展示最精彩的一面,他们披星戴月,每天练习七八个小时,一个月来仅休息了3天!

每天练七八个小时,仅休息了3天

“舞蹈标兵”们属于开幕式仪式团队,都来自深圳大学。深圳大学仪式表演志愿者管理团队负责人殷涛告诉记者,深大是今年5月接到这一任务的,学校随即在校公开招募志愿者,很快就招到了1200名志愿者,其中250名是“舞蹈标兵”,负责场内欢迎运动员入场,550名是“互动标兵”,负责在运动员席位旁调动气氛。

时间紧,压力大,志愿者招募完后就立刻投入到训练中。期末考试前,志愿者们利用周末和晚上的时间练习,期末考试一结束,他们就立刻全身心投入训练。

每天早上10点多,志愿者们赶到春茧,晚上11点才训练结束,回到学校已经是12点多了。无论骄阳高照,还是刮风下雨,志愿者们照常训练,一练就是七八个小时,一个多月的时间,仅仅休息了3天!

“训练非常辛苦,经常在场地上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但没有哭鼻子的,也没有畏难退出的,大家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殷涛老师自豪地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