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龙岗最小志愿者九岁 严肃小记者不当小屁孩

2011年08月15日11:45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龙岗最小志愿者九岁 严肃小记者不当小屁孩

深圳晚报记者易芬 实习生黎文梅摄影报道 9岁的孩子也活跃在大运会赛场内外?是的。9岁的小学生张子骏是大运会龙岗赛区小记者团的成员,他一天能完成五六个采访任务,有时候中餐都忘了吃。他最不喜欢别人叫他“小屁孩”了,他总严肃地纠正我是严肃的小记者。

“平时跟我玩得好的同学,都对我‘羡慕嫉妒恨’呢。”对于成为小记者,张子骏引用了流行的网络用语回答。班上有50个同学报名,只有3人入选。入选的张子骏因为在学校当过小主持人,还喜欢参加文艺表演,曾获作文竞赛多个奖项,所以就顺利“升级”了。

小小记者张子骏经过培训,6月底便“出师”了。为了证明自己能吃苦耐劳,张子骏一天能完成五六个采访任务。当小记者的第四天,张子骏去了大运文化园,遇见了外国友人,“我走上去say hello,可是那个人嘴里说的不是英语。”张子骏便跟着那个人的口型咕隆咕隆地又回了一句,可是那个外国人耸了耸肩笑着走开了。因为沟通不顺让张子骏印象深刻,这激励他以后努力学习多国语言,便于采访写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