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显露“混搭”风格 男足成学历最高球队

2011年08月15日11:16汉网-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足,竟然也有牛气的时候。大运会赛场,主教练金志扬意气风发地说,“我们这支队伍,水平不一定最强,但文化素质,绝对是中国代表团最强的。”

金志扬是北京理工大学教授,手下球员,本科学历是开盘价,里面还有两个研究生、一个博士生,清一色业余球员,参加大运会个个根正苗红。咱们的女足,底气多少差了些。中华台北队、加拿大队的教练就抱怨,要不是中国女足大学生队掺了一半国家队队员,她们也不至于输。

外人不了解内情,毕妍(微博)、曲姗姗等国脚,其实出身挺清白。不同的地方,是其他国家孩子,通常先读书上学,业余时间训练,够条件再考虑转为职业选手。中国运动员方向相反,先忙着为国争光,然后才空降到各所大学。至于这些运动员有多少时间去上课,上了课又能不能听懂,只有天知道了。

不管怎么说,咱们一直在进步。当年张尚武随便填张表,就去大运会拿冠军了,如今毕妍们,好歹也是有学生证的人。2001年北京大运会,中国金牌总数,比二三四名加起来还多,十年后的深圳,咱们吃相斯文多了,只派了七名奥运冠军压阵。当然,“空降兵”配正规大学生,这种混搭风格,暂时仍有必要存在。假如清一色派学生军出战,以国内大中小学对体育的重视程度,成绩可想而知,到时让教育部的面子往哪儿搁?

既然是大学生运动会,下次不妨改一改赛制。90分钟足球赛,上半场比踢球,下半场换成比写论文怎么样?想必加拿大等队,就不会有什么怨气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