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会组委会加强防暑 500公斤冰块降温赛场

2011年08月15日10:59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4日是大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二个比赛日,深圳天气晴好,但同时高温天气也给大运会户外比赛项目带来挑战。记者了解到,大运会组委会和各比赛场馆已按照预案做好防暑降温的各项准备工作。

14日大运会网球比赛正式开赛。据气象数据,上午10时首场比赛开始时赛区气温已经达到31摄氏度,下午最高气温达34摄氏度。

据大运会网球场馆竞赛主任万建斌介绍,网球赛场针对运动员、观众和工作人员都采取了相应的防暑降温措施。除了冰镇的运动饮料外,截至15时,他们使用了超过500公斤的冰块来为12块网球比赛场地降温。

位于大梅沙海滨公园的沙滩排球场14日最高气温达到34摄氏度,而监测到的沙面温度高达近60摄氏度。据沙滩排球场馆主任董秀介绍,他们为6块比赛场装备了共12台喷雾降温风扇,并制作了中、英、法、西四种语言的防暑降温提示手册。此外,38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也随时待命。

董秀向记者介绍说,沙排场为每一位入场观众提供了草帽和扇子,在主看台放置了两台喷淋器进行防暑降温,并为观众设置了可以遮阴避暑的临时休息区。同时,辛苦的场馆志愿者的防暑降温也被悉心安排,除了补水等措施外,“志愿者们根据赛事安排,进行机动轮换,短则半小时、最长不超过1小时就进行一次轮换”。

为保证8月份炎热天气下运动员的竞赛状态,大运村多个部门都进行了相关准备。据了解,医疗质检部将启动赛时肠道、呼吸道、虫媒、输入性传染病监测分析工作,每日分析通报监测情况以保证运动员的身体健康,而文体旅游部专门成立了音乐减压中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