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主场”阴盛阳衰 大运女篮大胜男篮落败

2011年08月15日10:11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晏磊)昨日,在大运中心主体育馆里,能容纳18000人的球馆坐得满满当当,响彻全场的“中国队,加油!”呐喊声,贯穿了整个夜晚,而这个夜晚也成为了“中国主场”。

中国篮球男女两队,先后在这里迎战了自己的对手。最终,中国女队以71比59战胜了立陶宛女队,取得了初赛首轮开门红;而刚刚取得首轮比赛胜利的中国男队,却在昨日的“主场”折戟沉沙,以55比75惜败于捷克男队手下。

在女篮比赛中,在面对平均身高超出己方的对手,中国女队不骄不躁,借助自己的速度优势,顽强地用突分战术,撕垮了对方的防线,并展现了极高的得分效率。其中,中国队9号队员邵婷独得24分,也成为了全场比赛得分最高的球员。

而在接下来的男篮比赛中,面对实力与自己相近的捷克队,中国小伙子们明显状态欠佳,全场比赛均处于落后位置,且比分越拉越开。

赛后统计的整场比赛命中率仅为24%,比对手整整少了一半,三分球更是18投一中,命中率仅为6%,而唯一的三分球则来自于顾全,此役他的三分球7投一中,命中率14%。比起上场对阵阿联酋时投入了七记三分球,并且创造了惊人的78%三分球命中率的骄人战绩,此役的顾全逊色不少。

同时,后卫线薄弱的弊病在此役毕露无遗,或推进速度过慢,或控球不稳屡屡失误,临近终场更有部分不满的观众齐声呼喊——“换后卫!”

而明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巴西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