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学历最高的中国男足赢了

2011年08月15日10:1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学历最高的中国男足赢了

学历最高的男足赢了!

深圳晚报记者方舟报道 中国足球少有经典,东亚四强赛3比0破韩,邓卓翔(微博)那次拧断韩国人小腰的长途奔袭算得上经典。昨晚在深圳体育场,3比0的比分连同那个经典进球,被一帮中国大学生复制了。面对哥伦比亚,中国队17号范志强用邓卓翔的成名之作戏耍了对方防线,大胜之后,积4分的中国队出线前景一片光明,而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正是两战全胜的韩国。

梅开二度的范志强几乎征服了现场所有球迷。当他被换下场时,有深圳球迷齐声大喊:“17号,请到深圳红钻来”。

“他们没见过大场面,见到这么多球迷都晕菜了。”心情大好的金志扬赛后这样调侃他的队员。事实上,这些中国大学生球员在场上可不“晕菜”,相反,他们赢球的方式显得特别聪明:上半场中国队赢得点球,那是一次并不好的机会,球被对方后卫逼到了禁区拐角,中国队队员冷静护住球,等着对方“不冷静”。罚点球的队长斌也显得很“聪明”,对方门将在门线上跳来跳去,他冷静施射中路,完全有别于 杨昊面对老挝那个弄巧成拙的“勺子”。之后范志强的两个进球显得冷静、智慧,一改中国足球不擅长“临门一脚”的顽疾。

这支中国队绝对是国字号男足里学历最高的一支,20人全部是本科及以上,其中有两人是研生,一人是博士生。相比首战纳米比亚,他们的进步很大,金志扬说:“相比其他职业球员,这些大学生的理解、执行能力确实强很多。”

同组另外一场比赛,韩国2比1战胜了纳米比亚,目前积6分的韩国队已经提前出线,中国队队员表示,他们末战除了确保小组出线,还要跟韩国人争一争小组第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