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游泳:并列摘金前三破纪录 泳池相信奇迹

2011年08月15日09:14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大运会的游泳比赛昨日产生了首个大运新纪录,在昨晚结束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分40秒03的成绩打破了大运会纪录,成为昨日赛场的最大亮点。

很痛快世界级泳将聚一堂

游泳比赛昨日转战室内,由于国际泳联特批大运会成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因此不少运动员都是直接从上海世锦赛上过来的,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迎来许多世界级名将,昨天比赛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在昨天游泳最后一项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实力最强的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前三棒,美国队一直都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第四棒在转身后,澳大利亚队在最后阶段发动强有力的冲击,最后时刻超越了美国队。中国队则凭借唐奕(微博)的冲刺,夺得一枚铜牌。前三名的成绩都超过了大运会的赛会纪录。

中国姑娘陆滢如愿击败澳大利亚名将居尔雷,以25秒98夺得50米蝶泳冠军,稍稍弥补了她在上海世锦赛上与该项目奖牌擦肩而过的遗憾。这个成绩比赛会纪录只差百分之一秒,而如果不是她在终点触壁时“手滑了,成绩会更好”。

谁也没想到,深圳大运会首个并列金牌竟来自男子200米蛙泳。新西兰的格伦和立陶宛的吉德留斯毫厘不差地同时触壁,成绩均为2分10秒85。

没过瘾小轮车赛场很冷清

昨天的小轮车赛场显得有些冷清,尤其是女子比赛,仅有5名选手比赛,孤军作战的拉脱维亚选手里姆塞特·维尔玛击败了另外4位俄罗斯选手,夺得了冠军。这个拉脱维亚姑娘显然感觉有些没过瘾,在拿到冠军后,她认为自己既没有队友,参赛人数又太少了,这让她赢得很不痛快。

柔道赛场则成了荷兰选手的表演场,在女子63公斤和73公斤级的比赛中,荷兰选手艾斯特·斯塔姆和波琳·吉姆分别获得冠军。中国队仅则林美玲在63公斤级中收获一枚铜牌。

中国队另一枚金牌来自举重,中国选手纪静以总成绩222公斤夺得冠军。

体操比赛中,中国男队在与日本男队的竞争中,在最后一项结束后,遗憾地负于对手,仅获亚军。

击剑场上中国队颗粒无收。不过,俄罗斯女花剑客加弗尔齐亚诺娃神奇逆转的精彩好戏足以令观众大饱眼福。她在大比分落后时一路狂追,终以15:14逆转韩国名将全希淑夺冠。

三大球项目中,中国男足3:0击败哥伦比亚后,取得一胜一平的成绩,小组出线前景光明;女篮轻取立陶宛,男篮却55:75大比分不敌捷克;女排和男排则双双告捷。

美国游泳队中的亚洲面孔

成绩倍儿棒 归功中文名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曲广宁)昨日,在深圳大运会首日的游泳比赛中,在美国游泳队中出现了一位亚洲面孔的游泳队员——菲丽西亚·李(如图,右一,丁玎摄)。她是一名亚裔的美国人,她还告诉记者她有一个中文名叫李文泓,“我觉得我的名字与水有关”,为此她自信地说:“(我)成绩倍儿棒,这可能要归功于我的中文名字。”

在昨日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美国队收获银牌,费莉西亚·李游第二棒。

记者了解到,菲丽西亚·李是个90后,目前是斯坦福大学的新生。她告诉记者,自己从4岁就开始学习游泳了,5岁就开始参赛。从美国媒体报道中,记者发现,她还是一个运动天才,练习过多项体育运动——滑冰6年、足球7年、篮球4年、网球2年、越野2年、垒球2年。菲丽西亚·李还拥有没有很多州、青年教会、地区和年龄组的游泳纪录,2006年,她就获得美国游泳队的国家青年队资格。

在昨日晚间女子50米蝶泳项目中,菲丽西亚·李获得了第7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