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亚洲杯国脚背心理负担 率队进世界杯

2011年08月15日07:3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北京报道 尽管有众多波折,8月14日卡马乔终于站到了媒体面前,他成为了新一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卡马乔的上任宣言实在而不华丽,在媒体面前卡马乔坦言:“来中国执教是一个美丽的挑战,我希望能够把中国队带进巴西世界杯。”

《足球》:当你听到来自中国的工作机会时,是不是感到很兴奋?

卡马乔:的确,这是一个美丽的机会,美丽的挑战。足球就需要面对不同的挑战,我很高兴接受这样的挑战。从我们开始与中国足协谈判的那一天起,我和我的团队就24小时全力以赴地工作,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执教中国队。

《足球》:你怎么看待执教中国队面临的压力?

卡马乔:压力对我来说是个老朋友,从17岁在皇马踢球时我就嫁给了压力。我遇到中国队,我面临中国球迷的期望,压力十分美丽,我喜欢面对压力。我将率领中国打进巴西世界杯,这不是那么简单,但我和我的团队会努力。我希望在中国能够发掘出更好的球员来。

《足球》:有人认为你的执教风格比较严厉,在中国你会坚持这一点吗?

卡马乔:严厉只是我的一种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潜能。我对球员严厉一点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把他们发挥到极致,这是对球员的一种督促。

《足球》:你对中国队有多少了解?

卡马乔:在西班牙我很少能够了解到关于中国足球的消息。中间只有一次,就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之前,当时中国队想与我带领的西班牙队打一场热身比赛。经过了解后,我发现中国队是一支跑动非常积极的球队,很难对付,考虑到我的球队当时比较疲劳,最后我拒绝了这个邀请。不过我希望现在的中国队还是能够保持着当年的那种比赛态度。

《足球》:你看了不少中国队比赛的录像,中国队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卡马乔:最近看了中国五六场比赛吧,包括中国对牙买加的比赛,中国对老挝的两场比赛,以及中国在亚洲杯上的几场比赛。打牙买加的那场比赛其实比较困难,从画面上我也看到了,比赛的过程里一直在下大雨,传接球的节奏并不好掌握,中国队能赢下这场比赛,打得非常不错。

《足球》:你看过的这几场友谊赛比赛和亚洲杯的比赛相比,中国队有什么差别?

卡马乔:与亚洲杯这样的正式比赛相比,友谊的比赛队员们会更放松一些,打得也会更好看一些。而亚洲杯这样的大赛,队员们的心理负担会更重,在比赛场上队员的表现会拘谨一些。

《足球》:中国队屡屡在大赛当中会出现这种心理压力过大的情况,过去的教练只有米解决得好一点,你有什么好的办法吗?

卡马乔:通过观看比赛,我发现中国的球员纪律性很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基础。我和我的团队,包括中方教练会积极合作,做好与球员之间的沟通工作。我想世界杯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足球生涯里最大的愿望,只要我们沟通好了,可以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

《足球》:你如何处理好打进世界杯与完成青少年培养两者之间的关系?

卡马乔:这个问题很有趣。带领中国国家队,打进巴西世界杯是我的首要任务,我和我的工作团队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来完成这个任务。另一方面,我自己就受益于西班牙的青训系统,我也从事过青少年梯队的教练工作。国家队的成绩与青少年培养的关系,就像是一面镜子,当孩子们通过国家队的成绩看到自己的未来是可以打世界杯时,参与这项运动的人就会越来越多,而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普及,我希望能够看到更多的孩子来踢足球。

《足球》:只有10天的时间准备第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你有什么方案?

卡马乔:的确,我是刚刚到达中国,对球队的了解情况也不是很多。不过我的两名中方教练一直和球队在一起,他们对球队应该了解得非常多。我今天下午会与他们碰面,他们会把球队的情况向我介绍,接下来我也会和球员多接触,争取在最短的时间之内完成对球队的了解。

《足球》:通过你看的几盘中国队录像,国家队有哪些球员给你印象较深?

卡马乔:我看的几盘录像确实有一些中国球员表现不错,不过我叫不上他们的名字,只能告诉你们号码,“7号”和“14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