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定海神针再献神级表演 7次扑救完胜卡西

2011年08月15日07:09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定海神针再献神级表演 7次扑救完胜卡西

巴尔德斯此刻像极班克斯

腾讯体育讯高接低挡,似乎上赛季那五场巅峰对决都没见巴尔德斯这么忙碌过。虽然丢了两个球,但这位被球迷亲切称为“巴神”的门将依旧是巴萨此役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正是他的多次神勇扑救,红蓝军团得以从伯纳乌球场全身而退,带着一丝优势安心回到主场迎接第二回合较量。

在过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巴萨进行了6场季前热身赛,其中不乏拜仁曼联这样的欧洲豪门,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战绩。在丢掉的8个球中,巴尔德斯所应负责的寥寥无几,这也正是《世界体育报》在评价全体队员热身赛表现时仍极力称赞这名门将的原因。该报称:“巴尔德斯无愧于世界最佳门将之一,表现稳定,出击果断,效率惊人。”而皇马方面,卡西利亚斯的表现也是相当不错,只在柏林赫塔与莱切斯特的比赛中各丢一球,《阿斯报》在全员点评中也满意地表示:“几乎没什么能让卡西感到威胁。”

毫无疑问,每当碰到国家德比,巴尔德斯和卡西的对决总是场上的一大焦点,两人斗法的精彩程度并不亚于两队进攻核心人物的较量。上赛季在西甲联赛中,巴尔德斯的表现胜过卡西利亚斯太多太多,巴萨门神在32次登场中仅丢16球,场均失0.5球,这是他职业生涯单赛季最低失球率,不仅帮助红蓝军团力压死敌夺冠,自己也第四度荣膺萨莫拉奖。尽管如此,巴尔德斯在国家队中依旧无法撼动卡西的地位,皇马门神10年如一日的低调、稳健让他稳居斗牛士主力门将之位,因此巴尔德斯只能利用在俱乐部的表现宣泄心中的不忿。

跟穆里尼奥把超级杯当成鸡肋不同,巴尔德斯赛前就表态他十分重视这个奖杯:“球队在季前备战阶段努力加强体能,准备好面对超级杯,决赛就是决赛,细节决定胜败。这个奖杯对我们很重要,这是本赛季的第一个正式冠军,我们当然想赢。”而在比赛中,巴尔德斯确实拼尽全力,球队中场的失控让他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

比赛第9分钟,皇马此役首次射正门框范围便极具威胁,本泽马力压阿德里亚诺在门前头球攻门,皮球击地反弹,巴尔德斯在反方向移动的情况下依旧奋力起跳,大手一挥将球碰出底线。这真是一次脱离地心引力的扑救!虽然短短5分钟后,巴尔德斯的大门即宣告失守,但他并没有因此影响比赛心情,丢球后不久便扑出C罗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随后巴尔德斯的麻烦不减反增,本泽马和C罗连连获得在门前起脚的机会,整条巴萨后防线都颇为狼狈。

下半场上来不久,巴尔德斯再次丢球,但鉴于当时他的视线被多名后卫近距离阻挡,难以判断阿隆索的射门也是情理之中。幸好在此之后,巴尔德斯再也没让皮球滚入身后的球门,C罗、阿隆索、本泽马先后的射门均被这名守护神扑住,巴尔德斯凭一人之力撑起整条后防线。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皇马此役18次射门9次命中门框范围,除了两个进球外全被巴尔德斯封堵。反观卡西利亚斯,面对巴萨仅有的两次命中门框范围的射门均无能为力。在进球网的评分中,巴尔德斯获得7分的高分,相比之下卡西只得到了6分的及格分,该网站在极力称赞巴萨门将的同时也嘲讽卡西:“碌碌无为,只能从球门里把球捡出来。”显然,这场守护神对决再度以巴尔德斯胜出,只是不知道这会不会是新赛季两人表现的缩影。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