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拒绝列队迎巴萨 西媒:皇马缺少风度

2011年08月15日07:07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拒绝列队迎巴萨 西媒:皇马缺少风度

08-09赛季西甲 拉科列队欢迎欧冠冠军

讯体育讯 一场盛况空前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以一个跌宕起伏的剧情结束,2-2的比分让次回合诺坎普之战对巴萨极为有利。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热身赛的训练中面对球迷摆出一副亲善姿态的穆里尼奥,今天却强硬地颠覆了一项欧洲足球历史悠久的友好传统,赛后西班牙媒体也对穆里尼奥的这番作为颇有微辞。

不久前穆里尼奥率皇马造访中国时,曾在训练中善待冲进球场的中国球迷,穆里尼奥让两名不速之客坐上了皇马教练席观看训练,事后华夏舆论对狂人这番善举大家赞赏,一时间“亲民、情操高尚、心中爱无尽”等等字眼充斥着人们的视听。真正高尚的人是像弗格森那般,纵然恩怨无数也永远将尊重对手放在第一位,穆里尼奥远逊风骚。

在8月15日这场西超杯德比里,本该在赛前有一个列队仪式的。“列队”是欧洲足坛一项历史悠久的传统,每一年有多少支冠军球队,就有多少次列队盛况,冠军球队们在夺冠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将获得对手的祝贺。2011年巴萨在温布利球场夺得欧冠冠军,然而那时西甲联赛已经结束,直到本届西超杯才是巴萨在欧冠决赛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西班牙足协也希望皇马能够延续这一尊重对手的传统。

然而与西班牙媒体预测完全相同,穆里尼奥的球队这次拒绝列队,他们赛前结队昂首与巴萨球员们并肩走入赛程。人们不会忘记在刚刚结束的10-11赛季里皇马也曾享受到对手列队欢迎的场面,在击败巴萨夺得国王杯冠军后,瓦伦西亚曾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列队欢迎皇马进场,当时蝙蝠军团纵然被皇马6球惨虐,也不曾失去对于传统和对手的尊重。

我国著名足球解说员贺炜曾说道:“如果你只懂得拿刺刀那你就不配味道花香,如果你只懂得仇恨那你就不配拥有爱。”回首穆里尼奥执教生涯,英超时期与弗格森、温格大打口水仗,意甲时期做出手铐姿态讽刺裁判,西甲时期挖苦小球队希洪竞技主教练普雷西亚多与瓜迪奥拉是表亲,殊不知那时普雷西亚多有亲人刚刚在车祸中丧生。人在做,天在看,命运让普雷西亚多在伯纳乌球场终结了穆里尼奥主场不败的神话,纵然穆里尼奥事后去希洪竞技更衣室祝贺对手、纵然穆里尼奥向普雷西亚多道歉不该拿亲戚一事做讽刺,也无法抹去伤害!

其实列队这事本是一种互相表达尊敬的传统,偏偏在1991年皇马列队欢迎巴萨进场后的多年里,皇马球迷始终认为这是耻辱,以至于在2008年巴萨列队之后皇马球迷陷入疯狂的快乐。穆里尼奥绝不愿对手的快乐建立在自己身上,正如《每日体育报》对这场比赛皇马拒绝尊重欧冠冠军所评价般:“皇马欠巴萨一次列队,穆里尼奥欠球迷一次尊重,无形的意义甚于0-5的比分。”不懂得尊重对手的人岂能得到对手的尊重?次回合诺坎普球场等着穆里尼奥。

(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