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腾讯微博闪亮世羽赛 11场微访谈让沟通零距离

2011年08月15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微博闪亮世羽赛 11场微访谈让沟通零距离

林丹(微博 博客)做客微访谈点击查看更多林丹微访谈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落下帷幕,国羽继上届比赛后,再次囊括了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铸就了包揽世锦赛五项冠军的辉煌。这是继1987世锦赛和2010年世锦赛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第三次在世锦赛上囊括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除了精彩的比赛和傲人的成绩外,世锦赛期间国羽众将和球迷们通过腾讯微博交流的一幕,也让人印象深刻。

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微博在许多人的眼中,也有着不同的定义。有的人认为微博具有即时性和互动性,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它就像一个广播站,可以很快地把资讯传播出去又可以转播,已经成为一种非常重要的消息来源和咨询传播途径;有人觉得微博使用方便,可以用简短的字数,随时随地将发生的事情传播出去,而且可以随时随地接收。也有人分析微博是一个很个人性的东西,使用者把“声音”传达出来,然后可引起成千上万的心灵的同感和回应……这些,都是微博的作用和带来的改变。

本届世锦赛期间,微博带来的改变更加明显。而对于使用者来说,微博让人了解世界各地发生的趣事,得知在远方好友的动态,发表自己的心情和声音……关心国羽众将的球迷们,能够通过腾讯微博,了解到大赛期间许多选手的内心。就像林丹在完成15冠壮举后,会第一时间通过腾讯微博答谢球迷支持“今晚真的很开心,感谢这么晚还看比赛的球迷们,就是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最终夺得冠军。”

除了收听国羽众将的腾讯微博,来随时随地了解偶像之外,这一次的世锦赛,腾讯微博还让球迷和国羽的众多好手有了跨越时空界限互动交流的机会,那就是腾讯微访谈。其中,有四夺世锦赛男双冠军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有赢下林李大战四度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林丹,有实现了个人或是组合世锦赛首冠的张楠、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当然,腾讯微访谈的对象并不仅仅只有冠军,也有谌龙、陈金(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这样的参赛队员,还有李永波(微博博客)、张军(微博)等带队教练,甚至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也在和球迷交流的腾讯微访谈对象之中,让球迷粉丝们有了颇多惊喜。

通过腾讯微访谈,球迷们在世锦赛期间能够尽情提问自己心中的问题,等待偶像们的回答,而这些问题则是五花八门各具特色。其中可以和比赛相关的,例如在林丹微访谈中,就有球迷请他比较主要是哪方面胜过李宗伟。对此林丹则直言:“我觉得其实今天双方都已经打的非常好了,这是难得的一次决赛这么精彩我觉得我还是幸运的。”而当球迷提问女双夺冠的于洋/王晓理决赛面对队友是什么心理的问题时,新科世锦赛女双冠军则坦言:“决赛面对队友的话可能心理的压力没有那么大,因为不管谁赢,这块金牌还是属于中国队。”

当然,球迷们的问题不会简单的定格在和比赛内容相关,更多的人还是期待着一些小小“八卦”。就像于洋王晓理的腾讯微访谈,就有球迷问出了“你俩打算啥时候各自成家啊?现在还是单身贵族吗?”的问题,对此,王晓理没有丝毫隐瞒:“现在还单身,成家不练以后再说吧。”

本届伦敦世锦赛由于是在明年奥运会的比赛场地进行,因此被认为是伦敦奥运会的一次预演,有很好的热身作用。但是开赛之初组委会的组织显然出现了一些问题,而且随后爆发的伦敦骚乱也多少对比赛有了些影响。因此,利用腾讯微访谈机会,很多网友都提出了和伦敦奥运会比赛场地相关的问题。对于这样的问题,总教练李永波的回答非常自信,表示:“行不行我也不知道,得看明年奥运会的情况。它再行也肯定不如北京。”

除此之外,珍惜和众多羽毛球名将微博交流机会的球迷们更是问出了许多平时正规采访中很少会出现的提问,有的球迷问到了李永波总教练手下爱徒们是如何保持身材;有的粉丝则关心蔡赟傅海峰的酒量如何;还有的网友还直接提问陈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可以说,腾讯微访谈,让球迷们网友们,和偶像之间心连心更紧密,也让更多的粉丝更加深刻更加透彻的了解那些羽毛球名将。如果你也有体坛偶像,如果你也想向偶像提问,那么还等什么,收听偶像的心情,快上腾讯微博吧。(刘刘)

>>>点击进入:

林丹微访谈

李永波微访谈

蔡赟微访谈

张楠微访谈

傅海峰微访谈

汪鑫微访谈

马晋微访谈

于洋王晓理微访谈

谌龙微访谈

陈金微访谈

李宗伟微访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