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俄选手摘大运女子花剑金牌 部长海外电话慰问

2011年08月15日01:3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4日电(王曦)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击剑赛场14日晚诞生两枚金牌。在女子个人花剑决赛中,俄罗斯的加芙金诺娃(Gafurzianova)在全场落后的情况下,发起绝地反击,历经三节比赛最终击败广州亚运会女子花剑团体冠军成员、来自韩国的全希淑,为俄罗斯代表团摘得一枚宝贵的金牌。

赛后,输掉比赛的全希淑难过地流下了眼泪,而她也和教练迅速离场,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而赢得比赛的俄罗斯人则与教练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据加芙金诺娃透露,俄罗斯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刚才亲自打来电话,对她的夺冠表示祝贺。

决赛中,双方打得比较谨慎,都不敢贸然进攻。比赛的第一分在经历了47秒后才“姗姗来迟”,而第二剑又是经历了32秒才分出结果。随后,双方都采取“磨”的战术,直至比赛时间被耗尽,双方比分依旧维持在2:2,场上的紧张气氛也达到了顶点。

在随后的两节加赛中,双方攻势渐起,精彩的进攻引得现场观众欢呼声连连,就连记者身旁的俄罗斯同行都放开嗓门为同胞呐喊助威。随后,韩国人的一波进攻高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但俄罗斯姑娘意志顽强,在比赛后半段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4:14。最后时刻,在韩国人心理防线近乎崩溃的情况下,俄罗斯姑娘稳稳的一剑,将比分定格在15:14,反败为胜,拿下全场比赛。

“一会儿我要把这个消息告诉我的家人,让他们为我祝贺吧。”获胜后的加芙金诺娃难掩激动之情。她直言,这场比赛打得异常艰难,对手在领先后采取拖延战术,因此自己只能放手进攻。说着,她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笑着说:“好在我没有放弃。”

在稍后结束的男子重剑决赛中,匈牙利选手以大比分战胜一名法国对手,为匈牙利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