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15冠壮举近乎完美 还差五大纪录有待刷新

2011年08月15日0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硝烟散尽,男单决赛里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送出一场时长81分钟的史诗般对决。在先丢一局并且对手曾两次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林丹连扳两局以2比1(20比22、21比14、23比21)战胜对手夺冠。林丹职业生涯已经赢得15个世界冠军,与高崚并列史上赢得世界冠军最多的羽球选手。已经近乎完美的超级丹,接下来还有多少纪录可以冲击,从而变得更加完美呢?

第一,冲16个世界冠军超高崚纪录

林丹职业生涯已经赢得15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08北京奥运冠军,2006、2007、2009、2011年世锦赛冠军,2005、2006年世界杯冠军,2005、2007、2009、2011年苏杯冠军,2004、2006、2008、2010年汤杯冠军,超级丹追平了高崚15个世界冠军的纪录,而高崚是靠女双和混双两项达到这样的成就的,林丹则只参加男单。

林丹下一个目标无疑就是刷新高崚的纪录,2012年汤姆斯杯是超级丹的绝佳机会,拥有林丹、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杜鹏宇、谌龙、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等名将的国羽,蝉联汤杯十拿九稳。即便国羽汤杯阴沟翻船,林丹也可以在伦敦奥运会再次冲击第16个世界冠军。

第二,争取成奥运男单蝉联第一人

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人可以蝉联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羽毛球还是表演项目,当时王中王杨阳(微博博客)赢得男单金牌。1992年奥运会羽毛球成为正式项目,印尼的魏仁芳幸运的赢得冠军。1996年奥运会丹麦的拉尔森力挫中国名将董炯蟾宫折桂。2000年奥运会中国选手吉新鹏爆冷印尼的叶诚万夺冠。2004年奥运会印尼天王陶菲克轻取韩国的孙升模问鼎。2008年奥运会林丹横扫李宗伟摘金。

2012年伦敦奥运会林丹若能再次称霸,就将成为史上第一位可以蝉联男单金牌的球员,也将成为继张宁(微博 博客)之后,第二位可以卫冕单打奥运冠军的选手。

第三,誓做世锦赛夺金第一人

林丹2006年、2007年、2009年、2011四夺世锦赛冠军是前无古人的壮举,他也早已经超越两次夺冠的杨阳,成为世锦赛男单历史第一人。不过林丹却并非在世锦赛摘金最多的球员,韩国双打天才朴柱奉凭借男双两金和混双三金,以5金成为赢得金牌最多的选手。而与林丹一样在世锦赛斩获4金的还有高崚、蔡赟/付海峰。

林丹若在接下来2013年世锦赛蝉联冠军,就将追平朴柱奉的传奇,而要真像他说的那样效法盖德打到35岁,超越朴柱奉的纪录一点不难。

第四,望羽联超级赛大满贯,破东南亚魔咒

世界羽联2007年开始推出12站超级赛,大马赛、韩国赛、全英赛、瑞士赛(今年被印度赛取代)、新加坡赛、印尼赛、中国大师赛、日本赛、丹麦赛、法国赛、中国赛、香港赛。林丹在其中9站赛事都曾夺冠,唯独未曾在大马赛、新加坡赛、印尼赛称霸,今年印尼赛次轮输给日本的佐佐木翔,更是创造个人四年来的最差战绩。

林丹职业生涯从未赢得东南亚三站超级赛冠军,这其中东南亚炎热天气、魔鬼主场,甚至裁判干扰三大因素不容忽视。林丹若能征服东南亚从未征服之地,更能彰显他的传奇。

第五,夺总决赛冠军,才是真正全满贯

林丹已经是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英赛、亚运会、亚锦赛、苏杯、汤杯大满贯,但在法新社的评论里,认为林丹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满贯,因为林丹从未在羽联总决赛问鼎,而总决赛创办三届,男单冠军被李宗伟全部包揽。林丹要想成为真正的全满贯,就要填补羽联总决赛空白。(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