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微访谈:林丹非慢热 PK李宗伟五五之数

2011年08月15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微访谈:林丹非慢热 PK李宗伟五五之数

李永波(微博博客)做客腾讯微访谈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李永波微访谈:林丹非慢热 PK李宗伟五五之数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访谈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度羽毛球世锦赛迎来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将依次打响五个单项的决赛。国羽能够以多少枚金牌收官,能否历史第三次实现包揽,所有谜题多会在今晚揭晓。在五场决赛开打之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腾讯微博中与广大球迷朋友进行了一次互动。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本届世锦赛在有些纷乱的环境下走到了最后一天。目前来看,中国队表现抢眼。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将和李宗伟(微博)展开巅峰对决,而这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当今男子选手的最高水平之战。自然地,也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而李永波也在微访谈中回答了许多网友关于本场比赛、关于林丹的提问。

林丹PK李宗伟,这样的巅峰对决自然是无比的吸引眼球。以往林丹总是在世界大赛当中压李宗伟一头,不过随着这位马来西亚名将今年分别在全英赛、世锦赛取得突破,打出惊人状态后,本场比赛的胜负也有些难料。半决赛中,李宗伟横扫陈金(微博 博客),而林丹则有些慢热,最后还是险胜盖德才晋级决赛。因此也有些网友会有些担心:“以林丹现在这种慢热的状态,拿下这个冠军能有几成把握?”

对于这样的问题,李永波从多方面为网友进行了解惑分析。首先,李永波从心态上分析:“林丹已经拿了14个,全满贯,他可能在这个心态上没有李宗伟那么大的渴望。”尽管或许夺金的心态上林丹不如对方那么渴望,但是在李永波看来,林丹的稳定还是非常有效:“但林丹稳定,现在看林丹打球可能缺少以前的霸气,但他更多的是稳定和成熟,所以这一点也正是林丹的优势。”

而对于网友提到的林丹慢热,李永波也进行了解释:“要看李宗伟怎么去面对这场比赛,林丹不是慢热,他一直在打控制,半决赛打盖德一上来就进攻,他是根据对手情况来布置战术。”随后,李永波也表达了对于林丹和李宗伟这场巅峰对决的期待,他坦言:“林丹和李宗伟代表男子单打最高水平,这场比赛无论谁赢谁输肯定很精彩。”

既然是巅峰对决,结果自然是难以预料,就算是主教练李永波也只能无奈的表示双方夺冠的几率是五十五十:“但我不能拿林丹以前赢李宗伟的成绩来说今天,这个比赛我想可能是五十五十,因为李宗伟的状态非常好,另外他从没拿过世界冠军,一直没拿到而有机会拿,那么他会一直保持这种很旺盛的追求。”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