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王仪涵状态好 王适娴失利不影响奥运

2011年08月15日0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王仪涵状态好 王适娴失利不影响奥运

李永波(微博博客)做客腾讯微访谈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李永波:王仪涵状态好 王适娴失利不影响奥运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访谈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度羽毛球世锦赛迎来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将依次打响五个单项的决赛。国羽能够以多少枚金牌收官,能否历史第三次实现包揽,所有谜题多会在今晚揭晓。在五场决赛开打之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腾讯微博中与广大球迷朋友进行了一次互动。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前哨战,本届世锦赛在有些纷乱的环境下走到了最后一天。本届世锦赛,国羽派出了王适娴(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和蒋燕皎(微博)这四朵小花出战女单赛场,而最终只有王仪涵走到了决赛,她将与中华台北名将郑韶婕竞争金牌。

中华台北姑娘郑韶婕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的确有些出乎意料。第四轮对阵中国名将王适娴,郑韶婕直落两盘取得胜利。对于王适娴不敌郑韶婕的情况,很多球迷感到惊讶,也利用微访谈的机会,咨询主教练李永波“是什么原因造成王适娴不敌台北郑韶捷,是自身的原因呢,还是对手真的太强,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从李永波的专业角度来看,王适娴输给郑韶婕有多方面的因素。首先就是年龄和经验:“王适娴毕竟比她小很多岁,参加比赛的次数要少很多。”其次,也是最主要的,李永波认为王适娴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那天的比赛有郑韶婕打的好,当然更多的是王适娴自己没打好,最主要原因就是自己的技术风格没打出来,脱离了自己的技战术风格,更多的是采取进攻手段造成自己无谓失误的增多,导致输掉了这场比赛。”

本届世锦赛在伦敦举行,这也是明年奥运会的一次预演。因此,也有关心王适娴的球迷会担心这一次不敌郑韶婕而提前出局,是否会影响到她参加伦敦奥运会。对于球迷的担心,李永波给出了一颗定心丸:“不会影响王适娴整个备战奥运会,但是这场比赛球迷朋友们从电视上看也能了解到,郑韶婕确实有特点,第一她跑动能力很强、很轻巧;第二控球和攻防的实力很平衡,所以我觉得她本身具备了这样一个水平,她参加过上届的奥运会,这么多年打了很多比赛,经验也很丰富。”

再战胜王适娴后,郑韶婕又在半决赛直落两盘力克德国悍将申克,顺利进入决赛。看到本届世锦赛中华台北名将的风采,也有很多网友联系到北京奥运会上郑韶婕1-21不敌谢杏芳(微博)的比赛,不仅会产生疑问:“芳姐姐谢杏芳曾经在奥运会把郑韶婕打了21:1,这是因为现在的小花比她还差很多还是郑韶婕突然光速进步了?”

说到这场比赛,李永波也表示非常少见:“谢杏芳这场比赛其实我是在现场看,郑韶婕一开局1:0领先,然后谢杏芳打了一个21:1,连得21分,这可能从来没有过的。”而对于郑韶婕本届的表现,李永波也直言对方进步很大:“确实,郑韶婕进步了很多,她现在打球很随意,她现在很少失误,这就是她确实是进步了。”

派出王适娴、王仪涵、汪鑫和蒋燕皎这四朵小花出战女单赛场,除了想要实现世锦赛女单八连冠的目标外,国羽的另外一个重要考量就是想要挖掘出新的“一姐”。如今只有王仪涵进入最后的决赛,很多球迷也开始关心在李永波看来,汪鑫、王适娴和王仪涵三人中,对谁的当前状态最满意?

对于这个问题,李永波坦言:“其实这次比赛汪鑫和王仪涵的状态都很好,她俩只是因为半决赛碰到了,两个人在前面的比赛表现的都很好,比苏迪曼杯的时候状态好,说明她们通过苏迪曼杯和这段时间的比赛训练,已经把自己状态调整的很好了,可惜的是她俩在一条线上,而且半决赛会碰到。”而对于王适娴和蒋燕皎,李永波则认为:“主要是上半区王适娴和蒋燕皎没有守住,所以她们俩不得不面对这样一种现状。从这次比赛来看,汪鑫和王仪涵的状态要好过王适娴。”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