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2-0胜黑马组合 首夺世锦赛冠军

2011年08月15日0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楠/赵芸蕾2-0胜黑马组合 首夺世锦赛冠军

张楠/赵芸蕾(微博)混双夺冠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以2-0(21-15、21-7)力克东道主强档阿德考克/班克尔,首次获得世锦赛混双冠军,同时国羽也连续两年包揽世锦赛全部冠军。

全英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本届世锦赛最大黑马、也是唯一进入决赛的东道主组合阿德考克/班克尔,后者先是挑落中国实力派组合 陶嘉明/田卿(微博),半决赛更是直落两局横扫中国队最忌惮的对手阿玛德/ 纳西尔,为东道主向历史上的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过往双方2次交锋张楠/赵芸蕾全部取胜,对年轻的张楠/赵芸蕾而言,决赛已经不是实力的较量,而是意志品质的斗争。在困难的客场环境下,两人能否顶住客场压力,就成为能否获胜的关键。

首局比赛,张楠/赵芸蕾上来以0-2落后,被动之下中国组合连得三分以3-2反超。随后的比赛,双方均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比分交替上升,3平、4平,一直到10平,中场休息时张楠/赵芸蕾以11-10的微弱优势领先。短暂休整后,比赛重新开始。场上胶着的场面依旧没有得到改观,双方从11平一直战成15平,之后张楠/赵芸蕾发力,送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并以21-1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张楠/赵芸蕾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开局以3-1抢得先机,随后他们乘胜追击,利用网前截击以及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以6-2扩大战果。被动之下,阿德考克/班克尔显得有些急躁,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在打出一波4-0的得分高潮后,张楠/赵芸蕾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3,并以11-4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张楠/赵芸蕾势如破竹,两人的配合十分默契,回球的落点也十分刁钻,相形之下,阿德考克/班克尔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显得自信心不足,随着东道主组合回球失误,张楠/赵芸蕾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7。局末阶段,尽管阿德考克/班克尔表现得非常顽强,但张楠/赵芸蕾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7,从而以总比分2-0击败阿德考克/班克尔,首次获得世锦赛混双冠军。

随着张楠/赵芸蕾夺冠,中国队不仅在世锦赛混双项目上实现了两连冠,同时也国羽连续两年实现大包大揽,向世界证明了自己的雄厚实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