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横扫郑韶婕首夺冠 国羽女单实现八连冠

2011年08月14日2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横扫郑韶婕首夺冠 国羽女单实现八连冠

王仪涵(微博 博客)挥手致谢(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19点,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仪涵2比0完胜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女单项目的八连冠。两局比分为:21比15、21比10。

王仪涵现排名世界第二,这是她连续第三次参加世锦赛,2009年、2010年均止步16强。本届世锦赛,王仪涵抱着一颗平常心参赛,首轮轮空后,第二轮2比0击败了新加坡选手顾娟晋级16强;1/8决赛中,王仪涵2比1力克泰国选手拉特查诺,首次打进八强;1/4决赛,王仪涵2比0轻取法国老将皮红艳晋级四强;半决赛,王仪涵又以2比0淘汰了队友汪鑫(微博)闯入女单决赛。

作为赛会八号种子,郑韶婕连胜比利时选手谭莲妮和西班牙选手马林进入八强,1/4决赛,她2比0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半决赛,郑韶婕2比0横扫德国老将申克,与王仪涵会师决赛。此前,王仪涵和郑韶婕交手三次,王仪涵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四月的亚锦赛上,当时王仪涵以2比0(21比19、23比21)获胜。

第一局,双方开始就形成了多拍,郑韶婕正手连续劈对角,王仪涵回球不断下网,郑韶婕连得4分,开局以4比0领先。王仪涵拿到发球权后,头顶点杀直线追回1分,郑韶婕上网勾对角将比分变成6比1。王仪涵逐渐找到状态,多拍拉吊中连续劈杀直线得分,以一个5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6比6平。郑韶婕多拍中突然放网前,勾对角后劈杀直线得分将比分变成8比6。王仪涵利用发球机会轻吊,郑韶婕回球下网,王仪涵再次将比分追成8比8平。郑韶婕突然加快节奏,连续网前杀直线,王仪涵回球下网,郑韶婕连得3分11比8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两人各得1分战成12比9,王仪涵在多拍中连续调动郑韶婕,郑韶婕高接低挡出现失误,王仪涵连得2分追至11比12。郑韶婕放网前,王仪涵急于下压进攻杀球出界,郑韶婕连得3分将比分拉大至14比11。王仪涵利用细腻的网前技术加强控制,郑韶婕主动失误较多,王仪涵打出一个9比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反超为20比14获得局点。郑韶婕利用王仪涵的杀球出界追回1分,随着郑韶婕挑底线球出界,王仪涵21比15拿下首局。

第二局,王仪涵利用一个滚网球和对方的回球出界,开局以2比0领先。郑韶婕拿到发球权后追回1分,此后她连续回球出现失误,王仪涵连得4分将比分拉大至6比1。随后两人各得1分战成7比2,郑韶婕连续放网前将比分追成4比7。王仪涵在多拍中加快进攻节奏,迫使郑韶婕回球出界,王仪涵将比分拉大到9比4。王仪涵劈杀下网送给郑韶婕1分后,王仪涵接发球快推对方底线将比分变成10比5。郑韶婕形成多拍后不再急躁,抓住机会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8比10。王仪涵一记落点极刁的点杀直线得分,11比8进入间歇。比赛重新开始后,王仪涵先是获得了一个幸运的滚网球,随后劈杀斜线连得3分将比分变成14比8。郑韶婕再追1分后,试图吊网前可惜质量不高,王仪涵连得3分拉大到17比9。郑韶婕利用王仪涵回球失误扳回1分,王仪涵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得3分20比10拿到赛点。随着王仪涵网前连续杀球正韶涵回球出界,她以21比10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比0战胜郑韶婕,首次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