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不敌捷克遭遇首负 两成命中率酿20分惨败

2011年08月14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篮小组赛进入第2个比赛日的争夺。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的中国队最终以55-75不敌捷克队,遭遇本届大运会的首场失利。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张春军15分11篮板,任骏威(微博)13分6篮板,李原宇10分6篮板,顾全7分,曾令旭(微博)4分。中国队全场投篮59中14,命中率仅为24%。

首节比拼,上一场投中7记三分的顾全第一次进入到首发阵容。双方开场后命中率都不高,中国队以4-6落后进入第一次暂停。本节后半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12-15暂时落后3分。

第二节开始,中国队发起反击,开局打出8-3,中国队依靠任骏威的罚球以20-18反超比分。但捷克队很快回敬一波6-0的攻击波,重新夺回领先,20-24。此后,中国队的张春军中投命中,帮助中国队稳住局势,22-24。双方之后一段时间陷入胶着,顾全三分命中,25-27。本节末,捷克队再次打出一波4-0。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5-3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捷克队率先得到2分,将分差拉大到8分,25-33。曾令旭和顾全相继利用突破造成对手犯规,四次罚球全中,29-33。但此后捷克队在进攻端采取突破分球的战术,连续依靠中投得分,送给中国队一波7-0,29-40。接下来的时间内,中国队的命中率仍然不高,双方的分差也稳定在10分左右。第三节战罢,中国队已经以42-50落后8分。

最后一节,落后的中国队奋起反扑,前三节发挥出色的任骏威连得4分,帮助中国队咬住比分,46-55。虽然中国队在进攻端有所起色,但是却无法在防守端阻止捷克队连续得分,分差反而被拉大到12分,48-60,中国队被迫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中国队依旧没能找到追分的办法。捷克队愈战愈勇,一度将优势扩大20分以上。最终,中国队以55-75不敌捷克队。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20:30,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巴西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史鸿飞、常林、张春军、李原宇、顾全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