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子花剑俄罗斯夺金 男子重剑匈牙利折桂

2011年08月14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8月14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击剑项目比赛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继续进行,在女子个人花剑冠亚军争夺战中,俄罗斯名将加芙金诺娃逆转战胜韩国选手全希淑,为俄罗斯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男子重剑决赛中,匈牙利选手战胜一名法国对手,为匈牙利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中国男女队均表现不佳,小花当家的中国大运女子花剑队4名队员在小组赛中就早早集体出局;男子方面,参赛的3名运动员均无缘32强。

在女子个人花剑决赛中,双方开局打得十分谨慎,双方均不敢贸然进攻。比赛的第一分在经历了47秒后才由韩国的选手全希淑得到,而第二剑又过了32秒才分出结果。战成1-1平之后,双方仍都采取保守的策略,直至首节比赛时间被耗尽,双方比分依旧维持在2-2的比分。在随后的两节加赛中,双方开始放开了手脚,精彩的进攻引得现场观众的欢呼声高潮不断。

随后,韩国选手全希淑掀起一波进攻狂潮,瞬间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但俄罗斯名将加芙金诺娃并不甘心就此束手待擒,在比赛后半段奋起直追顽强将比分追至14平。最后一刻俄罗斯名将加芙金诺娃坚强的神经再次得以发挥,稳稳的一剑命中对手,将比分定格在在15-14,最终反败为胜赢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

男子重剑决赛中,匈牙利选手对决法国对手,比赛中匈牙利选手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比赛进入第二节后,此前一直处于下风的法国选手。但是在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法国名将仿佛完全变了一个人,“咆哮”不止,频频得分,不过好景不长,匈牙利选手很快稳住阵脚,并重新确立领先优势,最终有惊无险的为匈牙利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

中国男女队均表现不佳,小花当家的中国大运女子花剑队的表现则乏善可陈,4名队员在小组赛中就早早集体出局;男子方面,参赛的3名运动员均无缘32强。男子方面,香港男子重剑一哥梁家明在淘汰赛次轮的比赛最为可惜。他以14-15一分之差惜败于一名西班牙选手。

由于中国队此次在男子重剑项目上只派出了一批小将为主的选手,因此小鬼当家的中国男队实力也比较有限。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仅剩下一名90后小将蔡勇俊得以进入淘汰赛。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中,由于双方实力差距十分明显,连战连败的蔡勇俊无力阻止对手的疯狂进攻,只有防守之力,毫无进攻之心,一味的防守使得中国小将很快败下阵来,最终以5-15的悬殊比分不敌对手惨遭出局。(蒽燕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