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2救赛点逆转李宗伟 世锦赛国羽男单5连冠

2011年08月14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2-1逆转李宗伟夺冠 世锦赛国羽男单5连冠

林丹(微博 博客)忘情庆祝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继续激战。男单决赛里,2号种子我国选手林丹出战1号种子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微博)。林丹以2-1逆转战胜李宗伟,获得了第四次男单冠军,同时中国也在男单项目上收获到了五连冠。

林丹尽管受困于脚踝伤势,但在今年的世锦赛里,却依然无往不利。半决赛里,林丹三局逆转盖德的比赛里,更是展现出了他的王者霸气。李宗伟在这次比赛里士气如虹,同陈金(微博 博客)的半决赛的速胜,更是令所有人瞠目结舌。因为双方实力的空前接近,这也成为史上实力最刺激的一次男单决赛。双方此前共有25次交锋,林丹以17胜8负的成绩遥遥领先。

首局比赛里,李宗伟的状态突出,以跳杀直线和正手点杀连得3分,以3-0领先。林丹利用正手突击展开追击,趁机将比分追成2-3。李宗伟以出色的上网,利用正手劈杀抢分,将分数扩大至5-2。李宗伟有条不紊的保持着优势,继续以7-4领先。林丹则以精准的头顶杀直线同对手抗衡,将分数追成6-8。李宗伟采用大角度的击球,来给林丹制造威胁,不过他自身的失误过多,也给林丹创造了机会,林丹趁机将比分追成10-11。李宗伟以漂亮的假动作骗过了林丹,再将分数扩大至13-11。林丹凭借着头顶杀直线,将比分顽强的追成14平。林丹逐步摆脱了落后的窘境,以16-15领先时,一次点杀下网失误,令李宗伟再将比分追成16平。随后林丹的进攻中,李宗伟以漂亮的胯下救球,难以置信的将球救回,扭转了不利局面,在成功的防守挡网,再以劈杀取分,将场上的比分扩大为20-16。林丹并未处于慌乱,仍然耐心的寻找着李宗伟的漏洞,连得4分后,将比分追成20平。李宗伟及时稳定的情绪,在以一记漂亮的头顶突击得分后,以22-20艰难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李宗伟以接发球抢攻,连续得分以3-0领先。林丹在节奏控制上相当出色,在连得5分后,一举以5-3超出比分。李宗伟则是头顶杀对角,辅以劈杀网前取分,将比分追成7平。林丹的杀直线和高质量的网前回球,以9-8再度确立领先。李宗伟再以头顶劈吊取分,将比分追成9平。李宗伟在击球时判断失误,令林丹以13-10领先。随后的比赛里,林丹的表现越来越好,将双方的分数逐步拉开。当林丹以正手劈杀拉对角得分后,以21-14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1-1。

决胜局时,李宗伟利用防反来取分,林丹则以头顶劈杀直线,给李宗伟制造麻烦,双方战成3平。林丹再次拉开场上的分差,以劈杀和头顶杀球,以6-3领先。李宗伟却掀起绝地反击,正手劈杀直线来取分,将场上的比分追成8平。在经过连续多拍的相持球后,李宗伟将球击出 界外 ,令林丹再度领先。林丹以头顶劈杀斜线取分,李宗伟也加强了进攻节奏,以11-10领先进入交换场地。随后双方比分陷入焦灼的态势,李宗伟的点杀直线成功,林丹又扑球出界,李宗伟以16-13领先。李宗伟因过于急躁,进攻下网随后又出界,林丹连追三分,比分变成16平。随后双方再僵持至18平。林丹在关键球上出现失误,李宗伟以20-19领先。林丹头顶突击得分,再将分数追成20平。林丹非常冷静,在顶住了对手两个冠军点后,随着李宗伟击球未能过网,林丹以23-21拿下决胜局,拿下了这个冠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