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晓理成世锦赛冠军不兴奋 于洋调侃其反应慢

2011年08月14日2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没有眼泪,没有尖叫,甚至都没有一声欢呼,王晓理(微博)就这样成为了世锦赛冠军。前两年世锦赛的失利,都令王晓理留下伤心的泪水,而今天终于实现了梦想,却如此平静。搭档于洋(微博 博客)调侃晓理:“这是还没反应过来呢。”

世锦赛决赛唯一一场中国队内战在于洋/王晓理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之间展开,在苦战第一局获胜之后,于洋/王晓理最终以21:11轻松拿下第一局,捧了世锦赛冠军。向来中国女双都是内战难于外战,今天第一局比赛就如此,两对选手打到20:20平的焦灼状态。“一开始可能打的比较急,我们最后两个人就是目的性明确,到后面也是思路越打越清晰。”赛后,王晓理这样解释道。

世锦赛冠军对于王晓理来说一直有着特殊的意义。2009年跟马晋(微博)参加印度世锦赛,刚刚初瞻锋芒的她们希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能够有更好的成绩,但半决赛却输给了队友成淑(微博)/赵芸蕾。比赛打完走出球场,正在等班车的王晓理就哭得一发不可收拾。2010年巴黎世锦赛,赛前已经知道二人即将被拆对,因此更加珍惜这最后一次机会,决赛中却输给了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在巴黎的那个雨夜,晓理抱住马晋一直在哭……“晓理挺有意思的,这是她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第一次第三,第二次第二,第三次就第一了!挺不错!”赛后混采于洋跟记者透露这个细节。

转眼又是一年,王晓理终于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但那一刻她却异常平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点儿都不兴奋,可能前两天打得太累了!”往运动员休息区走的路上,王晓理还是一脸平静。旁边的于洋开始那她调侃:“估计还没反应过来呢!跟我打奥运会的时候一样,刚打完我还问杜婧‘这就夺冠了?’,等晚上回去自己才反应过来!估计她(王晓理)晚上就反应过来了!”晓理在旁边傻笑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