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举62公斤级陈眉龙摘银 奥运季军强势夺冠

2011年08月14日2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陈眉龙以抓举129公斤、挺举156公斤,总成绩285公斤收获一枚银牌,金牌被北京奥运会季军、印尼名将埃科-尤拉以310公斤的总成绩夺走,泰国选手卡瑞普特以总成绩283公斤获得铜牌。

男子62公斤级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主要夺金点。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小将陈眉龙参赛,他鲜有国际大赛的经历,但经常在全国赛以及城市运动会中闯进前三名。共有13名选手晋级决赛,陈眉龙的主要对手包括北京奥运会季军、去年广州亚运会该项目季军、印尼名将埃科-尤拉万,还有摩尔多瓦选手尤里-杜多格洛,后者曾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中获得第七名。

抓举:陈眉龙第二埃科-尤拉万优势明显

陈眉龙第一把要了120公斤,他非常顺利地举起了这个重量,第二把陈眉龙选择了125公斤,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陈眉龙表现强势,一气呵成将杠铃高高举起。第三把,陈眉龙挑战129公斤,虽然起身不够顺利,但陈眉龙的调整能力非常强,他成功举起这个重量,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为129公斤。

埃科-尤拉万上来就显示出不俗的状态,他的开把是所有队员最重的,直接挑战130公斤,结果奥运季军非常轻松地驾驭了这个重量。接下来,埃科-尤拉万的第二把和第三把以5公斤递增,他成功完成了135公斤和140公斤,最终抓举成绩为140公斤。

杜多格洛第一把123公斤顺利举起,第二把杜多格洛提高了难度选择了126公斤,结果他没有调整好重心,挑战失败。第三把,杜多格洛选择了127公斤,受到前边失利的影响,摩尔多瓦人还是以失败告终,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为123公斤。

泰国选手卡瑞普特第一把121公斤轻松举起,第二把卡瑞普特试举125公斤取得成功,第三把,卡瑞普特选择了128公斤,这一重量仅比陈眉龙少了1公斤,结果泰国人轻松驾驭了这个重量,这样他的抓举成绩为128公斤。

挺举:陈眉龙第二埃科-尤拉万所向披靡

埃科-尤拉万第一把160公斤轻松举起,第二把他一下子提高了10公斤,来到了170公斤,结果埃科-尤拉万准备不够充分,重心没有调整好,试举失败。第三把,埃科-尤拉万依旧选择了这个重量,这一次他终于成功,这样埃科-尤拉万的挺举成绩为170公斤,加上抓举成绩,他的总成绩为310公斤。

陈眉龙开把较低,只有151公斤,第二把,他提高了5公斤,选择了156公斤,面对这个重量,陈眉龙显得非常冷静,他高高将杠铃举起,非常稳健,第三把,陈眉龙选择了159公斤,但是没有成功,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156公斤,加上抓举成绩,他的总成绩为285公斤。

杜多格洛第一把150公斤成功驾驭,但第二把155公斤和第三把157公斤均宣告失败,这样他的挺举成绩为150公斤,加上抓举成绩,杜多格洛的总成绩为273公斤。

卡普瑞特第一把155公斤获得成功,随后他连续两次挑战159公斤都没能成功,结果卡普瑞特的挺举成绩锁定在155公斤,加上抓举成绩,他的总成绩为283公斤。

综上,埃科-尤拉万以总成绩310公斤获得金牌,陈眉龙抓举成绩为129公斤,挺举成绩为156公斤,总成绩285公斤获得银牌,卡普瑞特以283公斤获得铜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