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房学峰:纪静夺冠超奥运冠军 肖鸿宇发挥一般

2011年08月14日1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房雪峰:纪静夺冠超奥运冠军 肖鸿宇发挥一般

>>点击进入房学峰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大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纪静以总成绩222公斤获得冠军。赛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首席策划房学峰(微博)对纪静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

大大运会的女子53公斤级项目上,中国队派出了24岁的名将纪静出赛,她在今年五月底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20公斤的好成绩,一举包揽该级别三枚金牌,状态正佳。此番征战大运会赛场,目标自然又是金牌。

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是中国代表团今天的一个夺金项目,纪静不负重望,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2公斤,总成绩222kg轻松夺得金牌。在微博中,房学峰称赞纪静今天的表现:“今天纪静表现不错,222公斤的总成绩超过了北京奥运会冠军221公斤的成绩,但是和 李萍230公斤的世界纪录和235公斤的全国纪录还有差距。这个级别差不多是中国女子又是最大的级别了。”

除此以外,房雪峰话锋一转,还提及昨天为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夺得首金的重庆妹肖鸿宇。回顾昨天的首金争夺战,肖鸿宇在抓举中仅以80公斤的成绩名列第四。面对压力,她在挺举中破釜沉舟,以2公斤的优势将冠军收入囊中。然而在房雪峰看来,肖鸿宇的成绩只是发挥了成长的水平,但和前辈陈燮霞相比还是有一段距离。“而昨天肖鸿宇的成绩则很一般,188公斤的总成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和陈燮霞奥运会金牌成绩相差24公斤。”

纪静出色发挥也吸引了网友的观众。“江苏校媒”赞扬纪静颇有大将之风。网友“ 张力夫”为冠军欢呼:“ 太棒了!哈哈,终于又有了一块金牌!虽然转播晚了一点。”。“育哥”这位来自家乡球迷也来纪静呐喊:“纪静——鄂州人民的骄傲。”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此外,预授予中国跳水队以“门前三包奖”,理由是:他们将继广州亚运会和上海世锦赛之后,再次在家门前举办的赛事中包揽金牌。
    2011-08-16 12:42:04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