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篮-中国香港57-84不敌土耳其 首战虽败犹荣

2011年08月14日19:0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4日电(赖颖君)虽然14日举行的深圳大运男篮B组预赛中国香港队以57比84的比分输给土耳其队,然观众依然给予香港队最热烈的鼓励掌声。

比赛在深圳罗湖体育馆举行,吸引众多香港市民前来场馆观看。比赛开始,土耳其队利用东欧人的身体优势早早掌控场面,首节中国香港队以9比13落后对手。次节中国香港队队员仍然没能打开局面,单节仅得8分。半场结束,中国香港队落后对手21分。

下半场开始,中国香港队队员尝试利用内线进攻并取得效果,但土耳其队实力始终占优,最终中国香港队以57比84大比分输给土耳其队。

本场比赛中国香港队虽然在场面上一直处于劣势,但每次中国香港球员拿到球或任何一次进攻都会获得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对此,中国香港男篮教练赵永良表示了感激。

赵永良评价本场比赛时说,“因为是首场比赛的缘故,上半场可以看出球员的精神都不集中,传带球失误多,投篮命中率也不高。在半场休息时我跟队员们说,比赛不一定要赢,但我们要把球场上的斗志和拼搏都要呈现出来才对得起前来支持我们的观众。”

本届深圳大运男篮赛事中,中国香港队分在B组,同组有塞尔维亚、加拿大、土耳其等强队,赛前中国香港队表示将争取小组出线作为此次参赛的目标。

赵永良说:“我们平时参赛最多的是亚锦赛和奥运外围赛,这次有机会跟其他世界强队交手,有利于提升我们的比赛经验,并通过比赛来磨合队员的默契。”

赵永良强调说,“从香港来深圳很方便,这届大运会我们无论走到哪都有主场的感觉。这场比赛一开始就听到观众的打气声和鼓励声。在接下来的赛事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好成绩送给支持者。”

据悉,香港这支大运男篮队是由各间大专院校的学生组成,队中有半数的成员效力于香港甲组篮球联赛,由于要参加本地的男篮联赛和有外援的超级联赛,所以这支队伍备战大运的时间并不长。(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