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跳水赛事前瞻:中国队有望再次包揽金牌

2011年08月14日17:35大运网周雯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网讯 中国跳水称霸世界长达20年。如今参加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中国跳水队将再次强势出击。

几周前中国跳水队在上海举行的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囊括全部金牌。

在深圳,中国队将力争再次包圆金牌。过去10年,中国跳水队曾在两届大运会上包揽金牌,那是2001年北京第21届大运会和2003年大邱第22届大运会。

在2009年贝尔格莱德第25届大运会共设12枚跳水金牌,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7枚。

中国选手陈妮是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女子双人跳台跳水的冠军,她也是深圳大运会中国队唯一参加过上届大运会的选手。陈妮此次将参加跳台的比赛。

女子跳台和双人跳板卫冕冠军宝拉·埃斯皮诺萨(墨西哥)也来深圳参赛。

埃斯皮诺萨(墨西哥)曾和劳拉·桑切斯(墨西哥)搭档,获得了2009年大运会双人跳板跳水的冠军。此次埃斯皮诺萨将和老搭档塔蒂阿娜·奥尔蒂斯(墨西哥)配对参赛,她俩4年前曾在曼谷大运会上夺冠。

依靠埃斯皮诺萨的良好表现,墨西哥队在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夺得了女子团体冠军。

男子跳水方面,俄罗斯队是上届大运会1米跳板的冠军,而跳台跳水上届冠军、乌克兰选手孔斯蒂安蒂恩·米利亚伊夫则会努力卫冕。

中国队是上届大运会的男子团体冠军。

美国队也很值得关注,虽然美国队在2009年大运会上没有拿到金牌和银牌,但是他们夺得了6枚铜牌。

乌克兰队在2009年的大运会上获得了8枚奖牌,在跳水奖牌榜上排名第三。本届大运会他们也颇具竞争力。

朝鲜队也值得一看。在两年前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朝鲜队是除了上述获奖队伍之外唯一夺得奖牌的参赛队,获得了1枚铜牌。

本届大运会跳水比赛的赛项包括男女1米跳板、3米跳板、跳台、3米跳板双人和跳台双人,还有男子和女子团体。

第一个比赛项目,女子1米跳板将在8月16日10:00在深圳游泳跳水馆进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