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举53KG级纪静摘金 夺中国代表团第4金

2011年08月14日1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纪静抓举100公斤平世界青年纪录,挺举122公斤创个人最佳,最终以总成绩222公斤勇夺冠军。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和泰国选手拜菲塔克分获亚军和季军,她们的成绩分别是207公斤和205公斤。

女子53公斤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也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主要夺金点。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24岁的名将纪静出赛,她在今年五月底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以抓举100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20公斤的好成绩,一举包揽该级别三枚金牌。今天纪静的主要对手是中华台北新星许淑净,后者在去年的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拿下三银,随后又在世界大学举重锦标赛中拿下三金,成绩之亮眼备受大家瞩目。

抓举:纪静100公斤平青年纪录许淑净次席

泰国选手拜菲塔克前两把试举86公斤和88公斤分别取得成功,第三次试举,拜菲塔克挑战90公斤,这位老将沉着冷静,轻松驾驭这个重量,这样拜菲塔克的抓举成绩为90公斤。

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开把就要了88公斤,结果她表现得非常从容,不费吹灰之力,将杠铃轻松举起。许淑净第二把挑战92公斤,尽管拉铃的时候有些晃动,但她及时调整,成功将杠铃举起。许淑净第三把95公斤没有调整好节奏,最终失误,这样她的抓举成绩定格在92公斤。

夺冠热门纪静的开把本是90公斤,但为了挑战自己,她提高了两公斤,上来就挑战92公斤,结果纪静非常轻松,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第二把纪静挑战95公斤,虽然起身有些着急,但她稳定住重心,牢牢将杠铃举过头顶;第三把24岁的纪静尽管有挑战世界青年纪录的机会,但考虑到自己的年轻不符合相关要求,还是放弃了101公斤,而是选择了100公斤。结果纪静成功将杠铃举起,这样她的抓举成绩为100公斤。

1992年出生的摩尔多瓦选手克里斯蒂娜前两把挑战85公斤和89公斤都取得成功,第三把克里斯蒂娜挑战92公斤未果,这样她抓举的最后成绩为89公斤。

挺举:纪静创个人最好成绩许淑净第二

拜菲塔克第一把105公斤,她挑战成功,给自己增添了自信。第二把拜菲塔克继续强势,她轻松举起110公斤,这是她参加53公斤级以来举起的最好成绩。第三把,拜菲塔克挑战115公斤取得成功。这样拜菲塔克的抓举成绩为90公斤,挺举为115公斤,总成绩为205公斤。

许淑净原定的开把是110公斤,赛前她准备更改,然而就在她前边的日本选手结束比赛后,许淑净维持了原来的开把,结果她成功举起杠铃;许淑净第二把提高了3公斤,对于113公斤的重量,这位选手成功驾驭;第三把许淑净115公斤取得成功。这样许淑净抓举92公斤,挺举成绩为115公斤,总成绩为207公斤。

纪静的开把为115公斤,明显高出于其他选手,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纪静成功驾驭这个重量;第二把,纪静提高了7公斤,她非常自信,一气呵成地举起了122公斤的杠铃,这也是该项目挺举今年的最好成绩;第三把纪静没能成功,最终挺举成绩定格在122公斤,加上抓举成绩,她的总成绩为222公斤。

综上,纪静的抓举成绩为100公斤,挺举成绩为122公斤,最终以总成绩222公斤夺得冠军,许淑净以207公斤屈居亚军,拜菲塔克以205公斤获得季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