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不一样的大运首金 > 正文

扬州晚报:大运拒绝神话首金 体现体育价值

2011年08月14日16:42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开幕了,首金应该是昨天的焦点。不过,深圳大运会的首金安排却令人纠结:项目是公开水域,一个中国人几乎陌生的项目,中国选手也只有陪练的份儿;地点在七星湾水域,一个在深圳市区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

对于一个刚刚进入大运会、又非东道主强项的项目来说,公开水域本不该得到如此的眷顾。唯一的解释只能是,淡化金牌的深圳大运会,要将“淡定”进行到底。而在海上进行的公开水域比赛中产生首金,也能附会地诠释深圳的开放精神。

这,又何尝不是深圳大运会的另一个“不一样”。

长期以来,中国人对首金有着特殊的情结,甚至可以说是崇拜。 许海峰的中国奥运首金,成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但这也只是一枚金牌,并不天然具备比其他冠军更高的价值,只是缘于赛程的安排。

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战场,也是公平的舞台,只要参与就值得尊重,冠军应该祝贺,最后一名也能体现价值。深圳大运会拒绝神话首金,正体现了一种真正的竞技体育价值观和奥林匹克精神。

总是想着能否拿到首金,甚至千方百计利用赛程去争首金,其实是一种弱国心态,就像中国足球总在期待凭一支好签出线一样。而只有到了我们真的不再在乎一枚金牌的得失,不再把首金神话时,中国离世界强国就不远了。

您认为中国夺首金重要吗?
0
重要
0
不重要

相关专题:

不一样的大运首金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