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开幕最关注 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2011年08月14日16:3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题:(中国网事)“深圳大运会”开幕最关注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涂超华、商意盈

本周,深圳大运会开幕成为网民关注的最大热点,由上千万网友参与传递的虚拟火炬在深圳湾汇聚、点燃;江西庐山“萝卜招聘”事件,再度引发网民对权力代际传递和阶层固化的忧虑。此外,“最牛环保局长”和美国“主权信用降级”事件也是网民关注的热点。

【热词一】“深圳大运会”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200多万个相关结果。

国际大体联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8月12日晚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152个代表团共8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以青春的名义欢聚深圳。

(网言网语)腾讯网友“ONLYYOU”表示,此次大运会淡化了竞争和竞技,赛事期间举办的全球青年联欢节和世界大学生沙滩音乐节等主题活动,其实就是青春派对,这样的盛会才是最值得期待。祝福大运,祝福深圳。

(记者点评)一座年轻的城市和一场以青春为宗旨的赛事激情相约,深圳大运会承载起中华文化“和而不同”的价值追求。它倡导不同文化背景的年轻人平等交流,这不仅让不同民族、肤色和文化背景的大学生共享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和友谊,也必将激发各国青年青春的活力、挑战的勇气以及创新的信念。深圳大运会,一场青春盛事。

【热词二】庐山“萝卜招聘”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100多万个相关结果。

江西省庐山管理局近日组织了一次公开招聘,在11个事业单位的职位笔试中,有5个单位的笔试第一名都是当地领导干部的子女。面对各方的质疑,庐山管理局人事劳动处副处长朱常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种巧合”。

(网言网语)有网友表示,早在2010年底就有一篇题为《公权巅峰,庐山部分高干子女阳光上岗》的帖子在网络上流传,里面提到当地领导干部的子女可以在一些公认的好单位“直接阳光上岗”。而时隔不到一年再次出现这样的招聘,实在是令人无法相信庐山某些部门招聘的公平公正性。

(记者点评)江西省相关部门已组织调查组进驻庐山,紧急叫停招考工作,并着手对整个招聘过程展开调查。在权力代际传递和阶层固化日趋严重的当下,一些地方为领导子女量身定做职位的招聘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网民对庐山招聘事件的关注,反映出一种社会的忧虑,而这应该引起有关方面的足够重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