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中国队首金得主秦茜转赴巴黎世锦赛场

2011年08月14日16:1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中国队首金得主秦茜转赴巴黎世锦赛场

8月13日下午,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柔道决赛在会展中心上演。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比赛中,中国选手秦茜战胜韩国名将金誽永,夺得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图为秦茜出席颁奖仪式。中新社发 金硕 摄

中新社唐山8月14日电 (记者 白云水)14日,深圳世界大运会中国队首金得主、河北唐山籍选手秦茜在电话中告诉中新社记者,她已从深圳回来,正赶赴法国巴黎参加23日举行的柔道世锦赛。

秦茜的启蒙教练、唐山市体校柔道教练董久德说,秦茜在决赛中战胜韩国选手,主要是以技术取胜。那位选手的身高和体重明显超过秦茜,单凭拼体力无法占据优势。近年来,随着秦茜不断参加国际国内大赛,技战术水平及大赛经验、心理素质等已日臻成熟。

“秦茜目前是中国民航大学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体重约100公斤,百米能跑到13秒,被誉为‘中国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有实力在巴黎再夺世锦赛冠军 。”董久德说。

秦茜的父亲秦振江告诉记者,秦茜本次比赛是发挥了正常水平。她已于14日赶回天津柔道队,并将于当日启程赶赴法国巴黎,参加23日举行的柔道世锦赛。

女子柔道大级别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所在。13日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23岁的秦茜击败对手,为中国队赢得大运会首枚金牌。这是她自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之后再一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成功实现卫冕。夺金后秦茜表示,参加伦敦奥运会是她的梦想。(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