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程菲因伤退出大运会 领队:不要血淋淋的金牌

2011年08月14日15:59羊城晚报林本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13日晚上,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竞技体操开赛首日,深圳宝安体育馆上座率超过一半。然而奥运会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因伤退出比赛,中国女队也失去了参加团体赛的资格。但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深圳大运会中国代表团体操队领队陆善真(微博 博客)却很释然:“让程菲带伤上场夺金?不,我们不要血淋淋的金牌。”

按照原定时间,程菲原本在昨天晚上7时出场。不过,粉丝们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程菲上场。原来,程菲因伤已经退出本届大运会。

北京奥运会之后,程菲就伤病不断。2009年全运会之前,程菲在训练中因膝盖十字韧带受伤,不得不退赛,一养就是一年多。

今年比赛不多,对于深圳大运会,程菲本人非常看重。“今年本来就没有多少比赛,全国锦标赛也没有在计划之内,我的重点都放在大运会上面,特别想参加。”但天不遂人愿,前段时间,程菲在训练时膝伤复发。“我现在的身体状态跟以前没法比,所以就决定放弃这个比赛了,感觉很遗憾。”程菲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好好养伤。

对于爱徒接连在重大比赛前因伤退出,陆善真说:“去年全运会关系到各个地方的金牌数量,如果当时程菲带伤上阵,也有较大把握拿下跳马、自由操的金牌,但那样会彻底毁了她。这次大运会,程菲的对手实力更弱,让她带伤打比赛,拿金牌也没问题。但那样的金牌是血淋淋的金牌,我们不要。运动员已经为国家付出太多了,我们应该尽可能地延长他们的运动寿命,而不是要榨干他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