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高畅客串自由泳接力 直言参加大运会就是放松

2011年08月14日1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4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没有成绩指标,没有大赛紧张气氛,没有蜂拥而至的媒体,运动员皱紧的眉头在这里几乎无处可寻,高畅更是把这样的比赛当做一次难得的放松享受。

今天上午,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派出高畅、刘京、朱倩蔚(微博)和唐奕(微博)征战该项目,最终她们以3分43秒85的成绩夺得预赛总排名第三,顺利晋级决赛。身为国家队女子仰泳名将,高畅的出现令游泳记者们大跌眼镜,直呼这样的排兵布阵很意外。

1987年的高畅今年24岁,可谓是现今“90后”天下的中国游泳队的大姐级选手了,她成名于2005年游泳世锦赛,那年她在女子50米仰泳的决赛中夺得银牌,成为中国队最有潜力的希望之星。

随后她又在2009年游泳世锦赛再夺季军,成为中国女子仰泳的领军人物。而这次上海世锦赛50米仰泳中,高畅未能挤进前三甲,结束比赛后她与其他队员来到深圳开始了备战大运会的征程。

然而今天游泳比赛一开始,高畅出现在自由泳接力比赛的镜头让众记者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直擅长仰泳的高畅担任中国队的第一棒,而且还紧咬住了美国队,处于第一集团中。结束比赛后,高畅站到瞠口结舌的记者们面前,自己也忍不住地乐了起来。

“刚比完世锦赛就来到深圳比大运会,大运会没有世锦赛的压力那么大,参赛就是为了自我调整一下、放松一下,这次游自由泳算是第一次在公开比赛中尝试,只有大运会我才能参加这种让人想象不到的项目。”高畅笑着解释这次“打酱油”的感受。

结束世锦赛已经有近两周的时间,高畅坦言在心态上有所缓解了,“大运会不像世锦赛那么紧张,参加大运会会让我变得很开心。”

至于决赛,高畅透露,她的“打酱油”不会延续到晚上,到时陆滢会接替她上场参赛。“决赛不会游了,决赛陆滢会上,因为上午陆滢有个人比赛,为了让她保存体力,所以预赛让我客串一下。”高畅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